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3


第三章    欢迎回家


Steve知道Loki身上那股违和感来自哪里了,他正准备大胸有成竹地宣布这条新闻时,装着金属臂的Bucky砸在了Fury和Hill身上。

Bucky的复活就好像一个信号,众人刚手忙脚乱地把Fury和Hill解救出来,湮灭的人们就接二连三地掉在了他们面前。 

Steve扛着Bucky,Bucky的金属臂在美国队长标志性的翘屁股后边晃荡着;Banner和Scott在Okoye的指挥下,联手把Wakanda的国王安置在了沙发上;Thor去后院把Rocket叫了过来,小浣熊拥抱Groot的时候,另一边的Rhodes已经激动地快把单身猎鹰的翅膀撅断了。 

接着是Wanda,在Peter Quill掉下来之前,Nat冲上去把她拽到自己怀里,幸好如此,不然明天出一条新闻:《惊!向来牛逼哄哄的红女巫居然被号称【离肥胖只差一碗饭】的星爵砸死!》,复仇者联盟的面子往哪搁? 

小浣熊还忙着和沉睡的Groot父子情深,Nebula雷达不动,一定要留在飞船里照顾她姐姐,Quill、Drax和Mantis无人认领。“Loki别傻站着了,过来帮忙。”Thor喊了一声一直呆呆站在楼梯边上的Loki,神族兄弟合力把银河护卫队的三个人挪到一边。 

最后,钢铁小蜘蛛也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回归了。 

Tony还没回来,Peter身边那圈人围着他看了几秒,意见默契地达到一致:都散了都散了,还是让他的铁人爸爸去管他吧,我们要是不小心把他哪个关节拽脱臼了,后果可承担不起。

地毯上昏迷的小蜘蛛:QAQ……

而此刻的钢铁侠正在面对May的咆哮攻势:“我不管什么已经有人复活了,他们复活了关我屁事!Peter一秒没回来你就一秒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等他复活,你!立刻!马上!把他给老娘送到这里!敢耽误的话,我就轰了那幢屎大颗工业大楼!“

“是斯塔克工业,而且,那栋楼已经被我卖掉了……”

“给老娘滚!”

May再一次砸上了房门,Tony扭头离开时,听见May还在歇斯底里,用完全不怕别人知道她家有个纽约好邻居蜘蛛侠的音量吼道:“Peter Parker别他妈再想当什么蜘蛛侠了!他要是再敢在半夜溜出去,我就打断他的腿!

 

 

Tony返程的时候,银河护卫队的人已经走了,Rocket和Nebula一直在吵吵嚷嚷,争夺着飞船驾驶权,载着自己还在昏睡的家人回归宇宙。Okeye也一秒都没耽搁,带着T'challa回到了Wakanda。 

而自己人都被放在了楼上睡着,除了还躺在地毯上的Peter。 

依然昏迷着的小蜘蛛:QAQ……

“其实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怎么也要等他们醒了,确认了身体状况再放他们离开吧。”Scott有点担心。 

“应该没什么事,我觉得应该先发愁咱们的这几个。好不容易有两个清醒的,还被你朋友砸晕了。”Nat说着,看了Steve一眼,然后目光又瞟向了坐在沙发两端,一言不发的Thor和Loki:“你们两个还不走吗?” 

Loki站了起来:“如果,我在这里会给你们添麻烦的话,那我……” 

“我们不走,”Thor立刻说道,“还有件事没解决呢。”他抬眼看向Loki,不把这家伙的身份搞明白,他是不会离开的。

“听着……”Steve刚想说话,却被Banner打断了:“Strange,那个法师,他没回来,还有Vision,他也没回来。” 

“那个法师应该是直接复活在那个什么宫殿里了。”Thor还记得那个地方,可惜没叫对名字。

“那为什么Vision还没回来?”

“Vision?Vision怎么了?”Tony刚进屋就听见了这句话,不过下一秒他就顾不上这件事了,因为他看见了地毯上那只蜷起四肢,攥着蜘蛛头套,快睡出鼻涕泡的小蜘蛛。

May之前跟他说的话他全都不记得了,现在他眼里只有这个孩子。

“Kid,kid!”Tony赶紧把穿着钢铁蜘蛛战甲却软绵绵的Peter抱起来,飞到二楼把他放在自己那张超级舒服的大床上,然后又飞了下来,除了头部,全副武装,对其他人怒目而视:

“你们让这个孩子直接睡在地上?"

“Tony,我们不敢动他,万一……”

“你们让这个孩子直接睡在地上!"

“严格来说,是地毯上,我们怕万一弄伤了他……”

“别人都睡床!你们却让这个孩子睡在地上!!” 

“Tony,我们知道你很爱他,但你不能拿我们……”

“连Sam都睡床上去了!你们却让这个孩子睡在地上!!!”(猎鹰:我听这句话怎么感觉那么不对味儿呢?)

“我们是在给你个机会让你把他抱到床上去!”Nat实在受不了他的无理取闹,立刻抓住了钢铁侠的致命弱点,并成功反击。

“你们居然让……哦,好吧,原谅你们。Friday,拿个甜甜圈给我。”Tony一脸镇定地坐到沙发上,仿佛刚才要拿掌心炮掀桌的人不是自己一样:“好了,我们现在说一下Vision的问题,王!”

“干什么?哦,对了,我直接让Stephen回魔法圣殿了。”传送门开了,王这次露了半个身子出来,Tony可以看见他身后有件红斗篷正给它主人修剪胡子。

“Vision没回来。”

“哦,那个正常,他的构成缺不了心灵宝石,复活有点棘手,我已经把他的身体和心灵宝石送到了Wakanda,公主Shuri正在进行修复。等Vision修复了,他们会联系这里的。”

Tony松了一口气,要是Vision回不来,Wanda那孩子估计要伤心死了。

王隔着传送门看了看:“看来该回来的都回来了,估计他们要不了多久就会苏醒,你们做好准备吧,战后心理创伤是个大问题,有问题再来找我。”

王关上了传送门,心里想的却是:“可别再来了。”

Steve等最后一点火花消失后站了起来:“我有个事要说,关于Nick和Hill,还有Loki。”

 

 

“Fury和Hill的情况你们也看见了,虽然Fury说话暂时没听出什么问题,但Hill可就不一样了,她看见Loki的时候说了句什么?”

“呃……Mother fucker?”

“这可是Fury的口头禅。”

众人立刻知道队长想说的是什么了,他们立刻扭头,齐刷刷地看向Loki。

Loki被他们视奸一样的目光弄得很不自在,下意识地扭头看向Thor,然后发现Thor的嘴张得比在座任何一个人都大。 

“所以……是灵魂互换了?”Thor问道,难怪感觉自己的弟弟这么别扭,不嫌弃自己,不贬损自己,甚至也不拿刀捅自己的肾,原来是身体里住了个别人。

“Thor,你的智商是被星爵吃了吗?”Tony的嘴炮可还是一如既往地厉害,“灵魂互换,那Fury的第一句话就应该是:‘我为什么会在局长的身体里!’而不是‘我记得你化成灰了,Hill。’,懂吗?”

“所以……答案是……”尽管被自己的弟弟吐槽了一千多年的智商,但如今Thor才感觉自己的智商是真的不够用了。

性格,他们性格互换了。”Banner不愧是拥有7个博士学位,一下就抓住了重点。

“现在想想那个‘Fury’的语气确实是Hill,那现在Loki的性格是谁的呢?”

Loki此刻已经懵逼了,他双唇微张,眼神放空,他们在说什么?这地方好可怕,我得走。

Steve没直接回答:“你们记得,Thor跟我们讲的,Loki对他说的那些话吗?他说‘我们现在只剩彼此能互相陪伴走到最后了’,有人也对我说过类似的话,那时我还是只是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他说‘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以及Loki下楼为纽约之战表达歉意的时候,他说‘毕竟,I did it’,这句话也一样,那时我们正在前往西伯利亚的飞机上,”Steve看向Tony,发现对方也在看他,但Tony立刻向他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这让Steve有了继续说下去的信心:“尽管我告诉他,他当年做的那些事并不怪他,他别无选择,但他说‘I know,but I did it’”

“我想现在答案已经揭晓了,”Steve说着,慢慢踱步到Loki身前,看着他的眼睛,“这么可爱,温柔,让人忍不住想保护的,除了我的Bucky,还能是谁呢?”

Nat和Ton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而Thor吓得赶紧抱住了自己的Loki:“吾友!只是性格互换了而已!别对我弟弟懂什么歪脑筋!”说真的?弟弟突然变成了一个温柔小甜心儿?爽爆了!别人休想动他!看都别想看他一眼!

Steve叹了口气:“我知道,只是这样一来,我的Bucky……”他抬头看了一眼二楼自己的房间,却发现Bucky正在走廊上看着他。

“……不就变成Loki的性格了吗……”Steve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紧张地看向Bucky,生怕下一秒自己的小甜心儿一不高兴捅了他的肾。

然而Bucky接下来的动作狠狠地打了Steve的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teve!我居然还能活着见到你!”

Bucky直接从二楼跳了下来,开始跟自己的竹马勾肩搭背:“我还以为见不着你了呢!我刚看见那个雷神把紫薯怪劈了,接着就发现自己全身上下都在化灰儿!我在九头蛇的时候学各种语言,有个中文绕口令,叫什么黑化肥发灰会挥发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好不好笑!这是我学的,最好玩的!绕口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teve你为什么!哈哈哈哈哈不跟着我一起笑!!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一天了!!!哈哈哈哈你倒是笑啊!!!!哈哈哈哈……”

此刻复联众人的表情:∑( ° △ °|||)

Thor表示我弟弟才不是这种傻逼的性格。

 

 

“Steve我觉得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Tony站起身,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Steve完全听不到Tony在说什么,他耳边全是Bucky魔音灌耳的“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人还在思考两个问题:第一,如果Bucky现在的性格不是Loki的,那会是谁的呢?第二,Loki的性格在谁身上呢?

他们并不是关心Loki,而是担心拥有了Loki性格的人会搞出个大事情。

Thor表示只是性格交换而已,我的Loki那么可爱,别把他想太坏。

正当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时,Tony的预感应验了。

本来该返回宇宙的飞船和本该返回Wakanda的飞机双双飞了回来,Okoye气势汹汹地打破玻璃冲到了大厅里,身后跟着Rocket,Groot和T'challa。 

Okoye:“给我个解释!Now!” 

而Rocket则唉声叹气地揪着自己的耳朵,看起来真的像只兔子:“谁能告诉我为什么Groot变成了这个样子……”

等Bucky“哈哈哈哈哈哈”的声音小了下去,Groot才有礼貌地开口:“I am Groot.”

“I'm Steve Rogers.”

Rocket有气无力地开口:“他是在说‘很高兴见到你们,尊敬的朋友’。”

“I am Groot.”

“能在那片草原上和你们并肩战斗是我的荣幸。”

“I am Groot?” 

“看在曾经一起作战的情分上,可不可以和我喊一句口号?”

“I am Groot!” 

Rocket没着急翻译这句:“继续,顺着他说。”

众人:“I am Groo……t……” 

Thor开口了:“这句话的意思是——银河护卫队FOREVER!

啊……Groot里住的是是黑豹。 

T'challa被Okoye粗暴地推了出来,让大家可以好好看看这位国王。 

“那,现在黑豹的性格是……”Steve尽量礼貌地开口。 

“叫我国王殿下!你这个原始的!还在用盾牌打仗的低等蝼蚁!现在还不快在Wakanda的国王面前跪下!” 

现在众人知道Loki的性格哪里去了。 

听不到我说的话吗?You dull creature,kneel befor……

没等T'challa把话说完,Okeye就把他拎回去了,走前撂下一句话:“赶紧把这个问题解决!不然你们那个红彤彤的机器人就别想回来了!”

T'challa还在喊:“你就是个侍卫队的小喽啰!快点把我放下来!你竟敢如此对待你的国王……” 

“I am Groot,I am Groot,I am Groot,I am Groot.”

“看来我们是遇到问题了,如果可以,请准许我们在此多打扰些时日。不必费心为我们准备房间,我们的飞船就在后院。现在恕我们失陪,还有家人在飞船里等我们。顺便,高贵狂野,你是我偶像。”

 

 

“高贵狂野?”Loki看着那只浣熊和那棵树离开,转头看向Thor:“你确实担得起这个名号,brother。”他绿色的眼睛里全是爱意,不加任何掩饰,Thor感觉自己已经被这双眼睛吸进了漩涡,差点窒息。

“砰!”的一声,Tony最喜欢的枕头被人直接从二楼砸到了一楼的地板上。众人抬头看时只看到了一个有着棕色卷发的青少年背影,伴随着典型青春期叛逆的怒吼:

“都在唧唧歪歪地吵什么!不知道青少年最他妈的需要睡眠吗?操尼玛!”

Tony现在一点都不想承认在他卧室里的那位是他的kid。

“哈哈哈哈哈哈……”Bucky又开始了,笑得就好像相声演员Anthony Mackie(猎鹰演员)刚在他耳边讲了个了不得的黄段子一样,他一边笑着,一边用金属手臂锤Steve的胸口,Steve哭笑不得,只能憋着一口老血。“哈哈哈哈哈!!Steve你听见那个小孩说的话了吗?青春期!遇上了更年期!!!!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下一秒Bucky就被掌心炮轰到了院子里,Steve冲出去的时候,他还在笑:“哈哈哈哈哈Steve,他打到我左手臂上了,一点都不疼!哈哈哈哈哈哈!哦~哈哈哈哈哈哈~”

一楼的其他人等气急败坏的钢铁侠进了自己卧室才开始疯狂大笑起来,Steve好不容易才把Bucky的笑劲压过去,刚进屋子就又被Bucky开始和众人共鸣的笑声击倒。

“噗嗤……”Steve终于也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有醒着的人一起笑。

整个复联基地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好吧,除了钢铁侠的卧室的那两个。 

“Kid?”

Tony关上门,把笑声隔绝在门外。 

“给老子滚!”另一个枕头砸在了钢铁侠脸上。

枕头从Tony脸上滑下去的时候,他可以确定,Peter确实是被May带大的。


评论 ( 70 )
热度 ( 9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