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4


第四章    爱的魔力转圈圈

 

Rocket再次被Thor请进屋的时候,Bucky已经在Steve怀里笑出了鹅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哦~~~~~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Emmmmm。”Rocket看了Bucky一眼,“这是我们那个大个子,Drax的性格没错了,不过你们要注意,Drax有时也会很忧郁的。”

“忧郁?认真的?”众人看着已经快笑到断气的Bucky,暗自吐槽。

“对了吾友,Groot怎么样了,其他人呢?都还好吗?”Thor刚才去厨房开了罐啤酒,这会儿正开心地把酒往嘴里灌,Loki老老实实地靠在他的臂弯里,读莎翁的书。

“只有Gamora醒了,刚才Nebula故意找茬和她吵了一架,可以确定她的性格没受到影响。至于Groot,好的不能再好了,他从来就没让人这么省心过。”

Rocket跟着Thor来之前,对Groot说:“我过去看一下,几分钟就回来。”
“I am Groot(好的,放心去吧,我可以玩一会游戏机吗?)。”

“他在玩游戏之前居然会想到先征求我的同意!!!!”Rocket又一次把自己揪成了一只兔子,“不说脏话,彬彬有礼,尊重长辈,那简直就是个小天使!”

“是啊,小恶魔的性格如今在我们复联的小天使身上寄居着呢……”

众人想到了几分钟前小蜘蛛的那句【哔————】。

“不知道Tony的青少年教育进行的怎么样了。”

“糟糕透顶。”Tony说着,一脸挫败地从楼梯上走下来。走到楼梯最末端几级台阶时,他抬头冲着自己的卧室骂了一句:“Peter Parker!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混蛋!”

“咔哒”门开了。

“哈!?你个老混球!”

“砰!!!”门关上了。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好了好了,Bucky,别笑了。”Steve觉得自己和Bucky都很危险,Bucky要再笑下去,两只百年老冰棍怕是要连着铺盖一起被扔出复联基地。“我们回屋,好不好?我们回房间,我放Anthony Mackie(猎鹰演员)的相声给你听啊~”

Tony阴着一张脸,用带刺的目光目送两位老冰棍上楼,进房间,锁上了门。然后他瘫在了沙发里。

“Tony,你现在的脸比我的还黑。”Rhodes挪到Tony身边,“我们的小蜘蛛做什么事情惹你不高兴了?”

刚和叛逆青少年交锋的铁人爸爸直起腰杆:“你敢相信吗?Peter,那个kid,他把我轰出来!”

 

Tony陈述的版本:

——“Kid,听着,我知道你很累,想睡觉,我们刚才打扰到你,我代他们向你道歉,但你不能因为这件事就骂脏话,这是不对的,好吗?”

——“你个老头子不要总是唠唠叨叨的!你又不是我爸!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待一会,我刚看了日历,我足足落了两个月的功课呢!我要写!作!业!你给我出去!”

——“这是我房间!”

——“现在是我的了!出去!Leave!Me!Alone!”

——“Peter Parker!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混蛋!”

——“哈!?你个老混球!”

 

Tony叹了口气,这种刚养崽儿没几年就迎来青春期的感觉让他很不爽:“他以前跟我说的最过分的话就是‘你要是真在乎就会亲自过来了’,如今却成了这个样子。”

他扭头瞪了Rocket一眼:“那是Groot的性格是吧!都是你的错!你是怎么管教你儿子的!养不教父之过!”说完,Tony捞起一袋甜甜圈,气冲冲地去活动室泡温泉了。

Rocket委屈。

Nat却说:“我总觉得,Tony没和我们说实话。你们信吗?叛逆的学霸青少年因为要写作业发脾气,就能把Tony惹急了?”

 “我觉得也是,”Steve把门开了条缝,确认Tony不在客厅了,才带着平静下来的Bucky下了楼。“就算那孩子真的这么干了,也不过是顶了几句嘴,把Tony轰出来而已,不至于气成这样。”

Loki表示这一切与我无关,我就静静地在我哥哥怀里读莎翁。

Thor表示这一切与我无关,我就静静地注视我怀里的弟弟。

 “那就看你的了Banner,”大家默契地选择无视这对放闪光弹的神族兄弟,“现在除了Tony,好像就你有Friday的操作权限了。”

 “呃,好的……”Banner清了清嗓,祈祷着如果事情败露,Tony不会把自己轰成渣:“Banner。”

“下午好,最强的复仇者。”

“调取15分钟前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的录像,并投放。”

 

Friday投放的版本:

——“Kid?”这是Tony。

众人看着Peter反手就把一个枕头甩在钢铁侠没戴头盔的俊脸上。

——“给老子滚!”

——“Kid,听着,我知道你很累,想睡觉,我们刚才打扰到你,我代他们向你道歉,但你不能因为这件事就骂脏话,这是不对的,好吗?”

——“哦呦~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身手敏捷的小蜘蛛一个后空翻就到了钢铁侠的面前:“看来你真的不知道睡觉有多重要啊,”Peter的语气越来越飘,“我可是知道的,不然的话,我就变的像你一样了。”

——“什么像我一样?”

——“不睡觉,就会像你一样,你看看你——”

Peter扯出来一个Groot标志性的嘲讽脸:“你~~~这~~~个~~~矮~~~子~~~~~~~~~”

钢铁侠还没来得及教育他的崽儿就被力大无穷的小蜘蛛推了出去。

——“Peter Parker!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混蛋!”

——“哈!?你个老混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吼吼吼吼……”客厅里的人笑成一团。

身高,钢铁侠永远的痛。

“MUTE!Friday!撤回除我以外所有人的权限!”

Tony把整张脸都埋进了温泉里,真没脸见人。

 

 

Friday静音之后众人看也没什么乐子可找了,于是回屋的回屋,回飞船的回飞船,开始补眠计划,一天多没睡觉,很要命。

Tony别别扭扭地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快睡着的时候Peter走了下来,因为他订的外卖到了。

“Stark先生是吗?这是您订的超大份肉食主义披萨,三倍芝士加辣。还有这个,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豪华版,两倍酸黄瓜。”

“嗯,全部记在Tony Stark账上,慢走,不送。”

Peter抱着他的超大份外卖,又吧嗒吧嗒地跑到厨房,拿了一大瓶冰可乐,三包薯片和一桶家庭分享装的冰激凌才跑上楼,看都没看Tony一眼。

Tony觉得生气归生气,还是要关心一下小蜘蛛的:“Peter!你不能吃那么多冰激凌,会拉肚子的知不知道?”

Peter终于回头了:“关你屁事!”

“砰!!!”卧室门又关上了。

铁人爸爸想哭。

 


地球人睡醒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

Tony迷迷糊糊地睁眼,就看见一群人坐在大厅里讨论晚饭吃什么。他坐起来,只觉得头重脚轻,不知道是被他们吵的还是被Peter被气的。啊啊啊啊啊啊啊,脑壳疼。

“Tony……”Wanda和Sam凑了过来。自打上次在监狱见面之后,他们还是第一次和Tony说话。

“Sam,”Tony拍了拍猎鹰的肩膀,“这些年不怎么好过啊。Wanda,好女孩。”Tony拥抱了她,“Vision还在Wakanda呢,我向你保证,他一定会回来的,相信我,嗯?”

“好……”Wanda把脑袋搁在Tony肩膀上,咕哝了一声。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现在是谁的性格?”结束了这个拥抱之后,Tony想起了这个要紧事。

两位当事人对视了一下,然后Sam开口了:“老兄,我们俩没事,也不知道为什么。幸运女神的眷顾?刚才我可看见Bucky的样子了,看他那德行我还真希望自己的性格变了呢,多好玩。”猎鹰笑着向Bucky打趣,露出一口大白牙。

“好了先不说这个,你们决定好吃什么了吗?我快饿死了。”

各种垃圾食品的外卖很快就被送到了复联基地,昂贵的会议桌现在被当成餐桌使用,上面掉满了食物残渣。

Thor开始吃第四只炸鸡,Loki老老实实地坐在他旁边,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捏薯条来吃,右手还在翻他下午看的那本莎翁,时不时还张嘴吃一个他哥哥投喂的鸡米花。

Steve还在苦口婆心地劝Bucky吃点东西,Bucky现在的表情可以说是忧郁极了。“李子,”他说,“我只要李子,那是我的灵魂。没有李子,我怎么抚慰这受伤两个多月的心灵。”他环视了一圈明显在憋笑的朋友们:“你们不要笑,别看我这样,我的内心可是很纤细的。”

“噗——”Sam嘴里的可乐喷了Rhodes一脸。

 总之每个人都在大嚼特嚼,复活的人享受着新生的第一顿饭,在家等着他们的亲人,经历两个月味同嚼蜡的用餐体验后,也在珍惜这团圆的一餐。

 “Scott呢?”Sam突然想起自己还有这么个不起眼的战友。

“回去了,他最近忙着和Pym博士的女儿谈恋爱,总不能不让人家约会吧。”Nat说着,然后像个大姐姐一样不停地给Wanda递各种好吃的,Banner在旁边嘤嘤嘤地表示都不照顾我一下。

 “嘿,”闲不住的Sam隔着Rhodes,用油乎乎的爪子捅了捅钢铁侠:“你那位蜘蛛小朋友呢?不让他和我们一起吃饭吗?”

 “他才不用。”

Tony掰着手指头给大家数:“他今天下午至少吃了一整张披萨,一个豪华版三明治,三包薯片,两升的可乐和一公斤的冰激凌,我的卧室里还有个小冰箱,谁知道他有没有再多吃几个甜甜圈,你觉得他还用吃晚饭吗?”

“谁说不用!”

会议室的门被踢开,小蜘蛛臭着一张脸站在门口:“为什么吃饭不叫我!”Tony感觉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自己这里来了,他不用看都知道,每个人都在说:“快管管你家的崽儿!”

“Kid!我以为你在睡觉,所以……”聋子都能听出来Tony的声音不自然地上升了一个key,“快找个椅子坐下,吃的东西还多的是,不够了我们再买。”

“这!”Steve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椅子,“年轻人,来叔叔这里坐。”

 “我不!你都一百岁了,还让我管你叫叔叔,哼!”小蜘蛛走到Banner旁边,“你去那边,我要挨着Mr. Stark和Nat姐姐坐!”说完就把Banner拎起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不动声色地连椅子带人往铁人爸爸的方向挪了挪,抓过一个汉堡,扯开包装就往嘴里塞,那吃相,就好像他下午拿上楼的东西其实都喂了狗。

Banner可怜巴巴地挪到队长旁边,心里想等哪天Tony不在家,一定要把Hulk叫出来收拾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

“Kid你为什么还是这么饿,你平时有这么能吃的吗?”Tony给Peter拧开了一盒橙汁,“慢点吃,别噎着。”

Peter嘟嘟囔囔地刚回了一句“你管不着”,Tony的电话就响了,他一按下接听键,电话里的咆哮声就完美地回答了刚才的问题:为什么小蜘蛛还是这么饿?

“Tony!Stark!”

 小蜘蛛吓得缩了一下脖子,就算隔着听筒,他都能听出May的怒意。

 “你个【哔——】今天中午是【哔——】怎么跟我保证的!我刚才打开电视看到新闻上说,换了新型钢铁装备的蜘蛛侠又去行侠仗义了?!为什么不把他送到老娘这来!Peter!Parker!我知道你在旁边!你立刻麻溜地给我滚回家!从明天开始乖乖地去上学,不准再参加任何课外活动,Ned家也不许去!放学之后晚一分钟回家我就打断你的腿!还有!把那套小丑一样的服装还给那个【哔——】!滚回来!Now!”

【通话已结束,所有可能会教坏未成年的敏感词汇均已屏蔽,是否保存录音?】Friday的声音响起。

“呃,不用了。Mute。”

Tony把电话扔到一边,怪自己,完全忘了还有这么一码子事。

饭桌陷入了沉默,所有人都看着Tony,而Tony看着Peter,Peter嘴里还含着一口汉堡肉饼,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拖鞋。Nat看看Tony,又看看Peter,伸手帮他抹掉了吃到嘴角的番茄酱。

好吧这样可不行,Tony决定必须要让Peter知道自己,May还有大家多为他担心。于是他站起来,摆好了作为家长的架子:

“所以你吃完饭之后跑出去了?你知不知道你的身体可能还没完全恢复!我也还没给你之前那套战衣做检查,万一哪项功能出了bug导致你受伤——”钢铁侠想起之前在港口教育Peter的那次谈话,“我不是第一次和你说这话了,Peter,要是你死了,我会觉得责任在我。别再让我们为你担心,可以吗?”

Peter蹦了起来,不耐烦地踹倒了椅子:“你们这些大人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是蜘蛛侠!我的自愈能力比别人要高很多!我才不怕什么这个那个的,你们为什么总是这么无聊,总要干涉我的生活,就不能别管我吗?!”

“Peter——”只比小蜘蛛大不了几岁的Wanda都觉得这话说的有点过分了。

“因为我不能再失去你一次了!”Tony抓住Peter的肩膀这样喊道。

他很少有情绪失控的时候,Peter想,也许自己真的过分了,因为他看见Tony抬头时,眼底的泪光。

“我不能再失去你一次了Peter,绝对不能……在泰坦星的那次,我试着,紧紧地抱着你,不让你走,我不能让你走……但我无能为力。你知道无能为力是什么样的感觉吗?Peter,你知道吗?” 

Tony这次拥抱住了男孩,“我眼睁睁地看着银河护卫队消失,然后是Strange,再然后是你,我乞求你们别走,我乞求,哀求……我希望这是一场梦,等我醒来,我还在地球上,你在参加课外活动,或者去了抓几个偷车贼,之后来这里让我帮你补一下战衣,你给我讲今天又给几个游客指了路,他们有没有给你买零食。” 

“但那不是梦,Peter,过去两个月里,我只要一闭眼,就好像自己在泰坦星上,你消失在我怀里。那才是梦,跟现实一样疼,每梦到你一次,就会疼一次,每次睁眼之前都认为你就在我身边……我等了两个月,足足两个月……”

Peter环在钢铁侠腰间的手臂收紧了些。

“现在你真的回来了,求你,别再冒险了,Kid,不,Peter,别再让我担心……”

“对不起,Mr. Stark。”小蜘蛛想道歉,但不知道怎么开口,然后他想起了自己被吵醒时大家说的事情。“我……我的性格换了……所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Kid,只是性格换了而已,每个人心底最真实的想法是不会随之改变的,如果是以前的你,也许不会直接反驳我们,但还是会偷偷摸摸地溜出去。就好像Loki,他以前会捅Thor的肾,但现在不会,现在明眼人都能看出他眼里对Thor的感情。但不管是哪个性格,他都是爱Thor的,你明白吗?” 

“关我什么事……”Loki小声说着,藏在书后面的脸一阵阵发红,而Thor这时候已经飘飘然了。 

“叛逆有时候也是好事,Peter,谁没经历过青春期呢?我们去找May,把事情说清楚,可以吗?” 

“不不不不不,我才不要回去。”Peter的头摇得像拨浪鼓,“我的性格……还不知道在谁身上。”May会把我的腿打断的,实际上他在这样想。

这是个问题来着,Tony想了想,“Thor,去把银河护卫队的人叫来,咱们开个会,”然后他把电话交给Peter:“你先去给May报个平安,然后跟她说你要在这多住些日子,好好跟她说,她会体谅你的。”

“好的Mr. Stark,”Peter接过电话往外走,“啊,对了,Mr. Stark,我今天不是故意说你是个矮——子——的~~~~~~” 

不等Tony反应过来,Peter已经一溜烟地跑出了他的视线范围。 

“你个小兔崽子!!!”

 


“什么?你说你们当中没人变成话痨?”Tony拍案而起。

“Well……也许Mantis算一个吧,但我们百分之百地确定那是Quill,而不是你们的小蜘蛛。”Rocket看了看旁边的Groot,其实巴不得性格干脆不要换回去了。

“总之,Peter,我是说Peter Quill有点奇怪,他突然变得很严肃,不知道是你们当中的谁……”Gamora看了一圈复仇者们,被她的目光扫过的人纷纷表示这个和自己没关系。 

“Hey,man,你决定健身了吗?决定要变得像我一样?”Thor亮出他胳膊上的疙瘩肉,调侃星爵。 

“你最好别拿我的身材开玩笑,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不知道你有什么好显摆的。”星爵白了Thor一眼,不再理他了。

Tony觉得这语气似曾相识。 

“我们就不能来点音乐吗?Guys?虽然我没听过地球音乐,但来点音乐才带感啊对不对!Quill,把你压箱底的拿出来!Yo!High起来!”Mantis抱着自己的胳膊,翘着二郎腿躺在椅子里。

“螳螂姐姐原来是这么话痨的吗?”小蜘蛛打完电话,回来看到了这一幕。刚才他好说歹说,May才同意让他暂时在复联基地住下。

“你如果想知道你螳螂姐姐以前的性格,你应该看Drax。

“Drax?你在干嘛?”Tony看到Drax脸上挂着极为沙雕的假笑。 

Smiling,我听说,这样能让别人更喜欢你。” 

所有人都低下头揉了揉自己的天应穴,真令人头大。

“好的现在我们弄明白了,Friday,来个投影。”Tony最先理清了头绪。 


性格交换解说:

第一:
Bucky→Loki→T'challa→Groot→Peter Parker→???

第二:
???→Peter Quill→Mantis→Drax→Bucky

第三(没受到影响)
Wanda,Sam,Gamora

第四(互换)
Fury和Hill


“现在要搞清楚两个Peter之间差了几个人,以及……我先去打个电话,Thor,你去看看能不能联系到Dr. Selvig,还有Nat,Banner,都去看看能不能联系到其他人,有些事情需要我们确认。”

复联成员们很快就完成了这项简单的任务。

“只有我们,只有我们的人性格受到了影响。”Tony在队员们汇报结果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起初我还以为是Heimdall复活后,王监测到的那股宇宙波动导致的这一系列事情,现在看来不是这样,如果真的是宇宙出了什么问题,那波及的范围应该更广,不说全宇宙,至少也不可能只限定在我们这几个人中间。”

“除了Vision,还有一个人可是到现在还没正式出现在我们眼前呢。”Banner补充道。

“问题不在那个人身上,而是在他同伴身上,看来我们要找他谈谈,这次的事八成是他搞出来的。”



半夜12点,纽约魔法圣殿的大门被雷神一脚踹开。王猛地一激灵,心想完了,这事儿是瞒不住了。

王转过身,把耳机从耳朵里拽出来,小蜘蛛用超凡的听力发誓他在听的是Beyoncé的歌。

“你好啊,王。”

复仇者联盟,神族兄弟,银河护卫队,集结。

“嘿!你们复活了!”Stephen Strange从一排书架后面走出来,欢快地打招呼。

王的额头冒出一滴冷汗,这个时候你来添什么乱呢!

“真是太好了!王跟我说你们复活了我还不相信呢,不管怎么说你们打赢了灭霸真是了不起!我就说虽然打了一千四百多万次只赢了一次但是我相信凭借Tony的水平一定会成功的!哈!不是说我们在泰坦星上表现的就不好,Tony你还记不记得我先吸引了灭霸的注意然后你用那个大家伙【轰】的一下就把灭霸砸到地里了,虽然灭霸又用力量宝石把那东西劈开,不过没关系。Nice job!嘿~小蜘蛛,不得不说,年轻人你真的很厉害,再穿上Tony给你做的战服简直是如虎添翼!Tony你虽然狂妄自大但你真是个天才,表现的棒极了!还有银河护卫队,我们虽然第一次见面但是配合的真够默契!要知道小蜘蛛刚见到Mantis还以为是异形要在他体内产卵呢!看把他紧张的!哦!你一定就是Gamora!很高兴见到你,我们刚到泰坦就被Quill他们袭击了,逼问我们where is Gamora,我还在想what the hell?Ok先不说这个,你们最后看见我的大招了吗?放出蝴蝶,千手观音!酷不酷!我还把时间宝石伪装成了一颗星星挂在天上!不过为了救Tony,你懂得……Tony你欠我一个人情!言归正传,那场战斗真实太漂亮了!Blahblahblahblahblah……”

Stephen的话匣子打开了就收不住,那张最长的脸都堵不住最快的嘴,嘚啵嘚啵没完没了。

两个Peter中间差的那一环,补全。



评论 ( 36 )
热度 ( 11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