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6


第六章    黑寡妇的兴趣爱好


“……Jarvis?”

Tony颤抖的手指想触碰那团橙色的光球,自Vision诞生之后,他从没想过Jarvis还能回来。 

“走吧,boys,还有Wanda。”Natasha识趣儿地拧上指甲油的瓶盖,站了起来,一边小幅度地甩着手,一边招呼客厅里的电灯泡们:“咱们给这主仆俩腾个地方叙叙旧。” 

“不用,你们在这休息。Wanda,跟你借一下Vision。”Tony说着,这次他自己抱着电脑,Jarvis暂时回到了芯片中。“Vision,上楼。”

 

 

“……总之就是这样,Shuri公主用振金重塑了我的躯体,仿造心灵宝石的生命程序重新编码,取出了那颗石头,现在心灵宝石在Dr.Strange那里。她顺便提取了Jarvis的代码,复制了一份出来,就是这枚芯片。”Vision解释道,“复原Jarvis在我诞生之前的数据费了好大一番功夫,幸好那部分数据只是在我诞生之时被Ultron和心灵宝石的编码覆盖了,没有被彻底删除。不过……”

Vision看了一眼Tony的脸色,他此刻正双手撑在桌子上,焦糖色的眼睛紧盯着自己,“Jarvis自Ultron之后的数据是完全从我这里分离出来的,所以,他拥有我视角上的一切记忆,而且,我和Shuri公主谁都无法确定AI会不会受心灵宝石的影响。如果我的情绪和感情也存在于那串代码里,那……事情可能就麻烦了。”

Tony可没想到还有这一出:“按这么个说法,Jarvis可能还会喜欢上Wanda了?”

“可以这么想,Sir。所以我建议目前先不要启动Jarvis。”

“……我不。”

 

 

Vision从Tony的实验室出来时不太开心,他爸爸(虽然自己管他叫“Sir”,但他爸爸毕竟是他爸爸)不顾自己略带醋意的阻止,执意要用Jarvis替换掉Friday,不是说Friday这几年做的不够好,只是Jarvis对这位钢铁侠的意义太重大了。

不过,Friday终究还是点醒了八卦之魂,有一次Peter把战衣拿来这里做常规维护,Tony发誓他在健身减小肚子的时候听见了Friday和Karen谈论自己和kid的事:

 

——“Boss应该会和那个孩子结婚,他每天在外面飞的时候都会让我搜索关于蜘蛛侠的新闻。”

——“难怪那天Peter不小心踩坏了新浇的水泥地之后,不到三分钟,你的Boss就来了。”

——“《蜘蛛侠踩坏施工地面》,他刚踩上去就有人发推,正好我搜到了。顺便,是我们的Boss。”

——“其实Peter出去帮助市民的时候也经常念叨Boss,我只是不清楚他对Boss是什么样的感情,毕竟一年前他还在和我说Liz。”

——“你可不可以经常装作自己出故障了,这样Peter就会把你送过来,我们可以多交流一下,通过网络交流太容易被发现了。”

——“好的。”

 

从那之后Peter再送Karen来的时候,Tony手里不管有什么要紧活,都会先放到一边,让Peter在身边等着,自己磨磨唧唧地给Karen做维护。他要尽量把时间拖长,这样就可以和kid多待一会。等拖到Peter不得不回家睡觉的时候,就让他穿上战服赶紧走人,这样可以避免两个AI聊八卦。

虽然自己很好奇kid对自己的感情,但是出于作为Boss的自尊心,他不许任何人在背后偷偷谈论自己的八卦。AI也不行,绝对不行。 



让我们把视角重新放到Vision身上,他坐到沙发上,满脑子都是自己可能要多一个情敌的恐惧,虽然知道自己相比Jarvis,优势大得很,但他还是忍不住担心。 

万一Sir给Jarvis造出一个实体怎么办?

Vision不动声色地往Wanda那边飘了一点,然后化了人形。

Wanda把时尚杂志放到腿上翻着,腾出左手,轻轻的放在了Vision的头发上,她的手指向下触到了Vision的额头,那里和普通人类的一样温暖,不再有那颗冷冰冰的石头了。Vision握住她的手,吻了上去,就像他们上次分离的前一夜那样。 

“Vis,我觉得你比以前更……黏人了。”Wanda终于舍得把视线从杂志上那件酒红色的小裙子上移开了,她看着Vision,看他金色的头发,淡淡的眉毛,浅蓝灰色的眼睛,还有眼里的深情。

“我在你面前死了两次,Wanda,AI的思维可以超越时间,所以我知道。”Vision抢在Wanda面前解答了她的疑问,同时把她的手握得更紧。“我不想再让你感受这种痛苦,所以,我现在尽力弥补。”

“哼,一对对的全都小别胜新婚。”Nat正在给指甲涂最后一遍封层亮油,Bruce捧着已经涂完的手指仔细吹着。她瞥了一眼老冰棍儿夫夫,Bucky突然逗比的性格并没有影响他俩的日常生(tiao)活(qing),现在Steve正嘴对着嘴给小胖子喂李子。

Sam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把电视遥控器一摔,气愤地离开了客厅。

这日子没法过了。

 

 

吃午饭的时候Peter睡醒了,他在餐桌上骂骂咧咧地抱怨牛排上的西兰花,意大利面里的小番茄,咖喱里的胡萝卜和洋葱,还有披萨上的青椒和橄榄。等喝下最后一口可乐,Peter嘬了嘬因为吃炸鸡变得油乎乎的手指,又塞了一块酸黄瓜进嘴里,然后嘟囔了一句要去找Groot打游戏,就离开了餐桌,留下一盘子吃剩的蔬菜。

Tony脸色极差,他发泄似的喝了一口没加糖的蔬菜汁——这是Jarvis嘱咐Dummy*做的——然后他脸色更差了。

“Sir,你应该多喝一点蔬菜汁,有利于肠道蠕动,对于燃烧腹部脂肪也有效果。”

“Jarvis,闭嘴。”Tony感觉大家的视线都移到自己的小肚腩上来了,Bucky更过分,他是直接钻到桌子底下看的。 

午饭后Tony带着Vision去了魔法圣殿,这种日子太奇怪了,必须尽快把大家的性格换回来。

 

 

傍晚时分,Nebula不情愿地打开一楼通往后院的玻璃景观门:“那个小孩晕倒了,你们谁来看一下?”

Steve让Bucky乖乖等在屋子里吃李子听相声,然后起身跟着Nebula走了。

“怎么回事?”Steve走进银河护卫队飞船的时候就发现Peter躺在地上,手里还抱着一个新的游戏手柄,估计是Tony给他买的。Groot和Rocket坐在他旁边,Mantis正试图唤醒他。

“和Groot打游戏呢,玩着玩着突然就晕了,没有任何征兆。”Gamora解释道,Quill在旁边的椅子上坐得笔直,一脸严肃。

他们不知道,与此同时,Stephen也在魔法圣殿里晕了过去。

“不行,我叫不醒他。这孩子是几天没睡觉了?该不会玩游戏玩到失了智?”Mantis体内换成星爵的性格之后,嘴炮也是一流的。

“这事得让Tony知道,谢谢你们来通知我。”Steve说着,把Peter打横抱了起来。

 

 

“Peter?Peter?”

我们的小蜘蛛现在正躺在Tony的大床上,Natasha和Wanda坐在床边,男士们全被挤到了边上。Bucky挤在床头的位置,试图在两位女士天衣无缝的照看下,把玩Peter头上的卷毛,但每次都是刚伸出手就被Nat拍了回去。

“还好,没发烧。”Wanda把手从Peter的衣领里伸进去,掏出温度计看了看,确认无碍后随手就把温度计甩给了Sam,让他收好。

“你们可以出去了,这里有我们两个足够。”Nat直起身,开始往外轰人,即使曾经是位医生的Bruce,也只是多留了半分钟,为房间里的人倒好水之后就被女王气场全开的Nat踹出了门。

“Wanda,过来,给你看个好东西。”确定没人扒门缝后,Nat掏出平板,登陆了AO3。

“Nat,不要告诉我你又想……”Wanda想起刚才小蜘蛛被Steve以公主抱的姿势抱上楼,心里隐隐约约知道Nat想做什么了。

果然,Nat开始用刚涂了指甲油,美得blingbling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打字:

——【盾虫】你回来后,我的整个世界都是你(有未成年性行为,CP洁癖慎点)

一直对复联基地所有电子产品进行监视的Jarvis觉得这事不得了,于是他第一时间报告给了Tony。

所以正当Wanda给Nat出主意这篇文章要怎么开头时,Tony带着Vision穿越了Wong开的传送门,出现在了这位写手太太面前。

啊哦,有人要掉马了。

 

 

Tony一进来最先注意的并不是Nat的同人文,而是躺在床上的小蜘蛛,他听Nat和Wanda解释之后,就让Jarvis启动了医疗系统,给Peter进行全方位检查。然后才想起来Jarvis让他回来的原因,于是他抢过Nat的平板,轻松破解锁屏密码,点进了她的AO3主页。

 

——【霜铁】我无所不能,却无法占领你的心

——【豹冬】给你羊绒般的温暖春天

——【霜鹰】洛基×鹰眼,你只能听命于我(黑化基预警)

——【All虫】PWP,未成年,团宠虫!多P慎点!(铁虫父子向)

——【蚁铁】你在哪?——我在你心里啊!

——【盾鹰】左边

——【锤绿胖】雷神×班纳/浩克,红玫瑰白玫瑰(配合BGM食用)

——【斗铁】PWP,奇异博士的斗篷×钢铁侠,道具Play有

——【灭基】当命运扼住我的咽喉,BE

——【王铁】你会参加我的婚礼吗?

 

等等……等等……

每篇阅读量都上十万。

再看Nat的ID:邪教教主。

霜铁?霜是谁?All虫?Peter还是个孩子!而且为啥到自己这里就父子了!锤绿胖……Nat你居然连自己的男朋友都不放过!Tony忍住了自己摔平板的冲动,摔坏了还要再给她买一个,不值当。

“Jarvis,黑了她的账户,然后封锁IP。”Tony气的够呛,写邪教文就算了,自己在下面的居然占了那么大比例,其中居然还有一篇和斗篷的!还是辆车!

写一篇铁虫车我就原谅你了啊!

 

 

Natasha气鼓鼓地拉着Wanda离开Tony的卧室之后,Tony才坐到了Peter的边上。他看着kid熟睡的脸颊,心想,如果Nat真的写铁虫文的话,会起什么样的题目呢?

Tony这样想着,手抚上Peter棕色的卷发。似乎是被这个动作惊醒,Peter倏地睁开双眼,两只水汪汪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最后定格在了Tony脸上。

“Mr.Stark!”Peter猛地坐起来,差点撞碎了Tony的下巴。

“I am sorry, Mr.Stark!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刚才在和小树苗玩游戏,突然觉得很晕,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不是故意让你担心的,我下周一就回学校上课……”男孩说着说着就带上了哭腔,Tony见状赶紧把他拥入了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的情绪。

“没事的,没事的,Peter,你没让我担心,真的。”

终于回来了呢,Tony想,Peter打着哭嗝,却还要抽抽搭搭地在自己耳边说话。欢迎回来,我的话痨小蜘蛛。

 

 

与此同时,魔法圣殿。

Wong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长脸法师,红斗篷躲在Wong的身后瑟瑟发抖。 

Stephen正在发脾气:“那个矮子不是给我打钱了吗?我不管!我就要吃法国大餐!吃你大爷的金枪鱼三明治!老子不吃!不吃!”他咆哮着,然后砸了自己的枕头。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40分钟。

“我先来试试,我敢保证我绝对没问题,我现在可是最强的至尊法师,就算Loki说我是二流法师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我的魔法怎么可能会出岔子,看我的眼花缭乱魔法阵!嘿!哈!”

仿佛蜘蛛侠附身的长脸法师用超快的语速说着极其中二的句子,然后撸起了袖子,对着空间宝石和心灵宝石就是一顿猛如虎的操作。

“看着吧,我数到3,所有人的性格就能换回来,一!二!What the hell!”

Stephen车祸后没恢复好的手抖了一下,空间宝石和心灵宝石提前产生了共鸣,而这时Stephen默念的咒语只读出了一半。

几道光闪过,Stephen倒在了地上,昏迷不醒。

Tony和Wong吓坏了,Vision调出了数据库里所有的急救知识,也没把Stephen弄醒。

“我们下次需要把Loki叫来,别的不敢说,空间宝石他比我们了解的更多。”Wong说着,Tony深以为然,要是之后Stephen的手再多抖几下,鬼知道又会出什么幺蛾子。

“Sir,Romanoff女士登录了一个叫做AO3的同人创作网站,并试图写Captain America和Spider-Man的同人文,分级E级(限制级)。”

下一秒Tony就拉着Vision从Wong画出的传送门里穿了回去。

 

 

“Tony,我来你这住一晚,打地铺也行。Groot的性格在Stephen身上,我可受不了他。” 

所有人都在客厅庆祝Peter成为首个成功换回性格的幸运儿时,Wong画了个门走了进来,向众人控诉Stepehen的罪行。

差不多所有人都吃了三块蛋糕后,消失快一天的神族兄弟终于回来了。

“Thor,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把Loki搞怀孕了。”

这话说的不假,从进门开始,所有的事情Loki都没自己动手:门是Thor帮忙拉开的,外套是Thor帮忙脱下的,鞋子是Thor帮忙放好的,Loki想去洗个手都不行,Thor来地球打Ultron时被安利了免洗洗手液,他掏出一个小瓶子,把细腻的泡沫挤在了Loki的手上。

Loki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了,他向客厅里的众人微微颔首,就算打过招呼了,然后步履轻盈地上了楼。

“Loki,你不来点蛋糕吗?我的性格回来了!他们在为我庆祝呢!”Peter糊了一嘴的奶油,扭头看向台阶上的Loki,向他发出邀请。

“恭喜你,kid。但我有些累了,明天听你讲,好吗?”Loki将身子转了一个细微的角度,用面朝众人那边的嘴角扯出一抹笑容。确定没有人注意到自己的眼角眉梢露出的别样情绪后,Loki继续往楼上卧室走去,然后关上了门。

Thor站在楼梯下,犹豫了很久,直到地球朋友们都注意这一反常的行为,他才动身上楼,敲了敲门。

Loki正靠在门上,直直的盯着前方,好像是在透过落地窗前被晚风拂过的墨绿色轻纱窗帘,看着远处城市的夜色。可他美丽的如同绿宝石一样的双眼却没有丝毫焦距。眼前渐渐泛起雾气,白色的视线把他拉回了过去的岁月。

“Brother……”是他的哥哥在叫他,还是个小孩子的Thor奔跑在阿斯加德的花园里,寻找他躲起来的弟弟。Loki变成了一株玫瑰花,就站在草丛中,看着哥哥跑来跑去,就是找不到他的样子,真有意思。

“走吧,Sif。”Thor扭头对漂亮的小女神说,“我弟弟不在,那我就不和他玩了。

玫瑰花看着Thor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他的双手最先恢复成人形,懊恼地揪了一片自己身上的白色花瓣,然后整个人变了回来。

“Brother……”这次轮到他开口了,可是Thor早就跑远了,他听不到。没有人听得到。

“Thor……”Loki低吟着,然后他听见了哥哥的声音。

“Brother,”伴随的是敲门声,“Loki,是我,你开下门……我可以进去吗?”

Loki的双手在身后撑住门板,身体借力直了起来,他控制了一下情绪,然后转身打开了门。

 


*Dummy:钢铁侠制作的人工智能机械臂。



评论 ( 24 )
热度 ( 4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