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8

第八章    梦魇

 

Loki被突然窜出来的Thor吓了一跳,他条件反射地想用法术挣脱,然后反手给Thor的肾来一刀,可喉咙被掐住,熟悉的窒息感淹没了他,他什么力气都使不上来,只能呆呆地看着Thor。

Thor正纳闷Loki今天怎么没掏出小刀刀捅自己,随后他就看见了Loki眼底泛起的水光。Thor顿时手足无措,只能赶紧松开弟弟的脖子。

可是Loki还是楞在那里,就好像什么东西攫取了他的意识和灵魂,他看不见鬼屋外的阳光,听不见耳边Thor焦急的呼唤,感受不到让他浑身起鸡皮疙瘩的冷气。他眼前完全是另一番景象:阿斯加德的子民们惨死在飞船残骸上,周围是令人绝望的虚无的宇宙,没有神明来帮助他们,Thanos站在自己面前,他的身后是被禁锢的雷神;Loki的双脚腾空,他的银舌头,他的法力,他的诡计派不上一点用场。最先是缺氧的感觉,Loki的意识慢慢变得模糊,他用尽全力想看向Thor,但是Thanos连这最后一眼的机会都不给他,感觉到扼在自己咽喉位置上的力度加大了,Loki只能说出最后一句话:“You, will never be,  a god. ”等听见从自己颈椎传来的声响,Loki知道,这次自己死透了。之后,他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Thor这下真的慌了,Loki成年后再也没哭过,好吧,除了上次他拿出宇宙魔方让Thanos放了自己的时候,还有上上次他假死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以及上上上次在彩虹桥上和自己吵架的时候。他紧紧地抱住Loki,让弟弟把头搁在自己的肩上。

他听着Loki的呼吸,间隔很长,呼吸的力道也很重,这是弟弟在极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哭出声来。“Loki,对不起,Loki,没关系,你哭出来,哭出声来好不好?我不该吓你的,对不起……”Thor后悔死了,他把手放在Loki的头发上,轻轻抚摸,就像小时候Frigga做的那样。

Loki突然停止了抽噎,抬起了头,看向Thor。哦天哪,Thor快心疼死了,他看着大颗的眼泪从Loki泛红的眼睛里滚下来,慌忙伸手去擦,却被Loki挡了下来。

“Brother,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把宇宙魔方带上船,Thanos也许根本就不会得逞,所以……如果你刚才真的想杀了我,那你可以动手了。”Loki缓慢又清晰地,说出了从他复活之后,一直萦绕在心里的想法。全都怪我,如果不是我,阿斯加德的子民就不会出事。实际上,这种想法从Thanos的飞船出现在他们眼前,就已经存在了。Loki一字一顿地把话说完,倔强的把视线放在刚才Thor藏身的那个木箱上,不肯看自己的哥哥。

Loki在说什么胡话!

Thor愤怒地扳过Loki的肩膀,强迫他看着自己:“Listen well,brother,我不许你瞎想,我不该吓你,我道歉,但你不许说这种话,我不会伤害你,从今以后,我也不会让任何人动你一下,你听明白了吗?”

Loki还是不说话,只是沉默地站在那,等Thor的耐心快被磨没的时候,他才开口:“我知道了,我们可以回家了吗?”

Thor一时也不知道该是生气还是心疼,Loki现在明显没听进刚才自己说的话,可是自己又不能发火。Thor不停地安慰自己,Loki现在是Bucky的性格,所以才会这样,如果Loki是完完整整的Loki,捅自己一刀就什么事也没有了,真的真的。

晚霞已经铺满西边的天空了。游乐园坐落在州北,离复联基地并不远,他们早上是散步过来的,Thor看着Loki现在的状态,提议让Loki抱着他,他飞回去。

Loki的手指动了动,过了几秒,他说:“我想和你走走。”

“好,那就走走。”Thor现在唯Loki马首是瞻,弟弟说什么就是什么!

 


一路无话。

Thor以为Loki提议一起走走,是想在路上说说心里话,交流一下兄弟感情,可是并没有。一路上Loki只管闷着头往前走,Thor跟在后面一路操心,时不时抓住Loki的肩膀把他转个向,以免他撞到电线杆或者走到别人车轮子底下。

等终于走到复联基地,Thor抢先帮Loki打开了门,又帮忙脱下Loki的外套,放好他的鞋子,然后掏出了一小瓶免洗的洗手液。

Loki在躲着他,Thor知道,Loki擦手的时候,Sam还在打趣:“Thor,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把Loki搞怀孕了!”

Loki听见这话,只觉得自己脸颊发热,然后低着头就往楼上走,也拒绝了Peter要他加入吃蛋糕的邀请。

Thor还傻站在楼下,哦,老天,刚才Sam说什么?把Loki搞怀孕?Loki是个男的,他要怎么怀孕?不,不对,重点是,为什么他会把自己的弟弟搞怀孕?怀孕也不重要!为什么他要搞自己的弟弟。

Thor本来是打算跟着Loki上楼的,但如果现在上楼,Loki会不会以为他图谋不轨?如果自己不上楼,Loki会不会又以为自己是在下面和这群狐朋狗友商量如何让他怀孕的事?Thor晃了晃脑袋,完全没注意他的关注点出了大问题。

等一楼的人视线全集中到Thor身上时,雷神才反应过来他应该上楼看看弟弟,今天Loki的反应太奇怪了,Thor觉得,他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Brother,”Thor开始敲门,“Loki,是我,你开下门……我可以进去吗?”

Loki倚在门上,目光在平整的床面和沙发上塌陷的那个坑上停留了一会,才直起身,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转身给Thor打开门。

“Brother,”门打开的时候,Loki目光低垂,盯着走廊白色的羊毛地毯,就是不看Thor:“你要用卧室吗?那你进来吧,我去下面找Peter吃蛋糕。”

Thor的无名火“腾”地一下升了起来,自己不过是在鬼屋吓了弟弟一下,现在他在抽什么风!

“没事,我只是看看你在上面怎么样,我怕你还在生我的气。”Thor努力压着火气,自己确实太宠Loki了,“你在这里休息吧,看来你不想被我打扰。”说完,率先握住了门把手,重重的关上了门。

门后面,Loki静默了许久,才缓缓挪到墙角,滑坐到地上,然后把脸埋进自己的膝盖中间,哭了起来。

他试图释放魔法,但是没有效果,也许他现在心情不稳定,也许是Thor的那个恶作剧的影响,他什么魔法也放不出来。

一楼吃蛋糕吃的正欢的人们被摔门声吓了一跳,他们抬起头,正看见Thor从台阶上走下来,然后挤到Steve和Nat中间,开始往嘴里疯狂塞零食。

大家面面相觑,明明几分钟前他俩还卿卿我我地一起进门,Loki被宠得简直像个小媳妇,现在这是怎么了?

等Thor吃够了,坏心情也散的差不多了,然后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对大家讲他今天和Loki在游乐园发生的一切。一开始大家还认真听着,等Thor讲到他掐住Loki脖子那段的时候,所有一开始幸存下来的人的脸色都变了,还有Wanda,她刚听Nat讲了阿斯加德在Thanos面前的遭遇。

“Thor,你再说一遍?!”问的是Steve,“你把Loki怎么了?”

“怎么了?”Thor感觉出客厅的气氛变得不太一样了,但他还没发觉哪里出了问题,“我不过就是搞了个恶作剧,掐了他的脖子,过去一千多年Loki可没少给我……”

“啪!!!!!!!!”雷神结结实实地挨了一耳光,来自Nat。

“Nat……”Wanda赶紧摁住了Nat再次扬起的手,虽然自己也很想揍Thor一顿,但现在最重要的是让Thor知道自己哪做错了。

Thor愕然地揉了揉自己的脸,他不知道发生了啥,环视一圈,他突然觉得好像这些朋友都想揍他一顿。

Bucky都被这场景吓住了,他把手里的李子放下,呆呆地看向Steve,想弄明白到底怎么了。

“Thor……你这个混蛋……”Natasha气的声音都在发抖,“你还没发现你对Loki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是吗?”Thor心想,我确实不知道啊。

Tony看不过去了,他决定要让Thor死的明白:“Thor,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你还记不记得,你跟我们说过,Loki,是怎么死的?”

那一瞬间就好像是丢失的记忆全回来了,Thor这次没等Nat动手,自力更生地迅速给自己补了两耳光。为什么会把这件事忘了!

“Loki……”似乎是把自己打醒了,Thor站起身,冲上了楼。自己居然还想冲Loki发火,自己有什么资格冲Loki发火!

Loki,他的弟弟Loki,两个月前死在Thanos的手下,被掐断了脖子。而现在他带着希望复活在自己面前,可今天自己居然对他做出同样的动作来!

“Loki!Loki!”Thor开始疯狂地砸门,见Loki没反应,Thor也顾不得那么多,把门一脚踹开了。

“Loki!”Thor冲进屋子,没人应答。

风卷动着墨绿色的轻纱窗帘,房间里空无一人,也没有任何痕迹。

就好像Loki从来没有在这里出现过。



评论 ( 44 )
热度 ( 4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