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9



第九章    Thor的回忆


最后一点晚霞也走到了尽头,夜幕完全笼罩了纽约市。从窗户望出去,万家灯火,可是没有一盏灯属于Thor。

Thor试图回忆一千五百多年与Loki走过的岁月,然而他有印象的只有最近这10年,从失败的加冕礼那天开始,Loki离自己越来越远,每次重逢都是为了新的离别。

Thor记起弟弟在选择掉下彩虹桥,任自己消失在空间夹缝时的眼神;记起弟弟被巨刃贯穿,假死在自己怀里时,手心感受到的属于冰霜族的冰冷触感;也记起Loki如何掏出宇宙魔方,如何对自己说,阳光依旧会照耀我们。

也不是忘记了Loki是如何又一次死在自己面前;也不是忘记了从Thanos手掌中传来的,骨骼被捏碎的声音;也不是忘记了自己怎样爬到Loki尸体旁边,抱紧再也回不来的弟弟,为他擦掉嘴角的血迹。

所有的悲伤和恨意在Loki复活的那一刻都不见了,一瞬间就仿佛光阴回溯,Thor跑过去,把穿着绿衣服的人儿拥入怀抱,阳光正好从云间倾泻下来,洒在他们身上。

Loki一直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他学习的速度非常快,昨天晚饭前他学会了怎么使用网络,然后指着网页上的一行字给Thor看:

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事物一件件撕碎在人们面前。

当时Thor只是笑笑,没有说话。虽然少年时期的他功课不错,但文学并不是他感兴趣的,书籍一向只能吸引Loki。而且,我们的神话现在走到了童话最幸福的最后一页,就算下一个诸神黄昏开启,阿斯加德再次走向结局的时候,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就是阿斯加德。不会再有悲剧,也不会再让任何事把我们分离。

除非,是你自己离开。

“我又一次失去了Loki。”

“是的,没错。但我们会把他找回来。”

Steve帮Thor打开房间的灯,“所有可以飞起来的人都出去找了,Jarvis正监控所有的网络新闻,Nat也在动员她的粉丝群体。所以,她派我们两个不会飞还不会上网的老冰棍来陪你聊天,这是她的原话。”

“吾友,就不能让我自己去找吗?”Thor很想自己去找Loki,告诉他在自己心里,他有多重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坐在马桶上,双手和身后的热水管拷在一起,为了防止他召唤暴风战斧,手上还被缠了很多层蛛网。

跟在Thor后面的众人看到空无一人的房间后一时哑然,只有Nat利索地使出了一套擒拿,顺利地把Thor扔到了浴室,然后掏出一副振金手铐,拷住了他。

“恐怕不行。”Steve举起一沓A4纸,照着上面的话念出来:“你们必须……我们必须让你知道你做了什么……额……过分的事情,所以今天晚上,你就他……你就老实地待在这里,我会让这两只老……Nat会让我和Bucky来开导你。”Steve读完最上面的一段话,又快速浏览了一下后面几十页的内容,小声念叨了一句“Language”。

 


“不要让他们找到我。”

“滚。”

“那至少别帮他们找我。”

“凭什么?”

“求你了……”

 


“Thor,我并不了解Loki,我不清楚你们这些年的事情,我也插不上嘴。毕竟过去的事情,你比我们任何人都清楚。我对Loki的印象还停留在纽约大战的时候,就算这两个月你给我们讲了那么多次他过去怎样,在萨卡怎样,在Tha……”Steve顿了两秒。“我也没办法想象出那个画面。我只知道Loki是个骄傲的神,他要观众,鲜花和关注,要自己的名字镌刻在大厦顶部,”Steve努力回想当Loki把复仇者们搞得四分五裂后,Tony对Loki的评价,然后低头看了一下Nat给的稿子:“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所有的骄傲,所有的伪装,全都被撕碎了。”

“够了,我自己来说。听你说话真费劲。”Nat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浴室门口,“我警告你,Thor,我把你松开之后,你要是敢轻举妄动,我就把你剃成秃头。”

等雷神以Odin的名义发誓后,Nat才掏出钥匙,解开了手铐,Thor攥着两只被蛛网包裹的拳头,坐到了床边。

“你们的粉丝都比你了解Loki。”Nat翻了个白眼,准备开课。

 

 

——没错,Loki想要关注,想要鲜花和掌声,他要自己成为一个伟人。可是他的野心比他想象的要小,他不像你,Thor,也不像Odin。对你们来说,生而为王也确实对得起这个“王”字,你们胸怀三界,你们在乎三界的每一个人,可你和我说过,他假扮成你父亲统治阿斯加德的期间,他都在做什么?吃葡萄,看话剧?他把自己的雕像打造得金光闪闪,戴着他最喜欢的头盔,以一副救世主的姿态,矗立在阿斯加德的土地上。他最大的野心,也只局限在阿斯加德,只要自己家不出事,他才不会去管别人。

——在他的话剧里,“Odin”称他为“我的孩子”,他要的是什么?他要的只有爱,他要得到肯定,要你们多看他一眼。也许一开始他只是单纯的嫉妒你,因为在崇尚武德的阿斯加德,有两个王子,一个外向,健壮,在各种体力课程中表现优异,像宇宙中明亮的恒星,温暖,耀眼;另一个则内向的多,常年以书籍为伴,他的哥哥用武力解决问题,他却靠自己的银舌头和魔法,他的光芒在阿斯加德大多数人看来不值一提。而你,Thor,Frigga,你们的母亲,是拯救他的,仅有的两个人。

——他可以认为自己表现的不够好,自己体力功夫不行,被轻视是应该的,但他仍然在尽力让自己离你更近些。他向你母亲学魔法,你也说过他8岁就可以变成蛇,给你搞一个小小的恶作剧,可见他法力之强大。可这么多年朋友下来,你向我们讲述的,Loki参与的每一场或大或小的战斗,他都鲜少用魔法,而是选择抄着一把匕首和敌人肉搏,你猜是为什么?

——所有的谎言都在他发现自己身世的那天被揭开,你生而为王,但他不是,他以前所有的自欺欺人最后都只是对自己的谎言,他发现他不过是你们童话书里的,丑陋的蓝皮怪物。就算自己做的再出色,也不可能和你一样。一千五百年,Thor,他活在你的影子里一千五百年,我们地球人,80岁已经是长寿,别说让我在阴影中站上二十几年,哪怕只是一年,我也会崩溃的。

——所以他所有的骄傲,所有的邪恶,所有睥睨众生的态度全是他用来保护自己的外壳,他既然永远没有办法和你站在同样的位置,那就干脆不再努力成为诸神。他放任自己成为Thanos的傀儡,他可以毫无愧疚地侵略地球,但他心底仍然装着阿斯加德,在乎他曾经最珍视的那些事物,他是为了谁而差点被黑暗精灵的空间炸弹吸走?为了谁“死”在敌人的刀刃下?包括这次宇宙前所未有的浩劫中,他的牺牲,都是为了谁?

——但他是Loki,他的骄傲不允许他把内心的柔软翻出来给别人看,所以你觉得,Loki只是个小坏蛋,你以为Loki只要你在身边他就会开心,你就可以忽略他的感受,你只要宠他,陪他,这些就是他想要的。可是并不是这样的啊,Thor,就算他们的性格没有错乱,你就真的以为Loki捅你一下就能把他受过的伤还回去吗?一千五百年来所有的伤痕都被他保护起来,不轻易示人。所幸他以前还有一层坚强的外壳。

——但现在性格换了,Thor,他不是以前那个作天作地的诡计之神了。他死前所经历的,因为自己私自带上宇宙魔方而导致的阿斯加德的末日,那种自责就足够淹没他了。我刚听Peter说了湮灭的细节,说湮灭时肉体是没有痛苦的。但是Loki呢?Thanos扼住他的脖子,那种无能为力只能等死的窒息感,不会随着他的重生而消失。现在Loki所有的快乐全在你身上,看着你安好,他才会暂时忘记那些痛苦,可是你当时竟然忘记了这一切,一心只想回敬他一个恶作剧,殊不知竟把他最不愿回忆的的噩梦重现在他眼前。

——性格换了,保护壳没了,目前说的还只是我们估计的最好状况。你说,Loki是不是各种意义上的,毁了?

 


我从来不想要王位!我只想要受到和你一样的对待!”

“我不会和你动手的,弟弟!”

“我不是你弟弟!从来就不是!”

 

“我们一起长大,我们一起嬉戏打闹,这些你都不记得了吗?”

“我心里只有阴影,我一直活在那里,在你的阴影里。”

 

“因为你是我弟弟,所以在以往的针锋相对中,我仍对你抱有一丝希望。但现在那个抱有希望的哥哥再也不会保护你,敢背叛我,我就杀了你。”

“嗯。”

 

“别抛下我,好吗?”

“对不起……对不起……”

“嘘……没事了,没事了,我会告诉父王你今天做的一切。”

我又不是为了他……

 

“你曾是我的全世界,我以为我们能一直并肩战斗,但最后你是你,我是我,我们早已分道扬镳。”

“是啊,或许我们就此别过会比较好。”

“这难道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Thor头痛难忍,这些记忆碎片撕开他的神经,组成一幅幅被他忽略的画面,原来自己只是自认为在乎Loki,却不知自己总是不知不觉将他越推越远。

“我把你们的故事放到网络上,有很多人爱你们,爱你,爱Loki。她们甚至都能从我发布的零碎片段里分析出Loki真正想要的,也许是当局者迷吧,Thor,你在Loki身边太久,多年的习惯和陪伴蒙蔽了你的双眼和内心。你总以为你对他付出了全部,你总说你已经一无所有了,其实你还有我们,你以为自己无家可归时这里还可以成为你的避难所。但Loki真的只有你一个了。”

“我刚才说我不了解Loki,但我很了解Bucky。”Steve握住了Bucky的右手,“Bucky很坦诚,他很少隐瞒自己的感受,但他又从不会让你担心。比如说,如果Bucky在乎一个人,就会直接告诉他;如果Bucky受了伤,他却不会让任何人知道。所以我觉得,Loki可能还有别的事情,有一些他也意想不到的状况在他身上发生了。”

“还有更糟的……”Bucky难得开口了,他没有看任何人,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里。“我的性格换了,但记忆没有消失。我被送到Wakanda之前,意识是清醒的,我记得我当年被洗脑时背负的罪恶,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是我的梦魇,那种负罪感是可以压垮人的。我时常想,如果没有Steve的陪伴,我会怎么样,等我回忆起那些事情,我会不堪重负,我总要为过去负责,也许是用死亡呢。复活之后,那种负担轻了许多,好几年了,我从没像现在这样轻松过。所以我能确定这种重担存在于我的性格里,而现在正压在Loki身上。他现在的自责也许比我当年更甚,因为我还能安慰自己,当年是身不由己……”

Bucky停了一下,他努力地回忆了一下这段时间别人给他讲的,关于Loki的故事,然后才继续开口:“可是宇宙魔方是Loki自己选择带出来的,他若是把阿斯加德那一半人的灭顶之灾全算到自己头上……或者,再一直往前追溯,自己不该把你父亲扔到地球上,不该来地球,不该任性地掉落彩虹桥,不该怂恿你去他的家乡……也许他能一直追溯到他生命的起源,万一他觉得,如果他当年作为一个冰霜巨人的后代,直接死在那块岩石上,才不会有之后这一切是非的话,那……”

这下他是真的不敢说了,但屋里剩下三个人都明白他是什么意思——Loki如果真的这样想了,那他也许会选择终结生命,在刚刚复活之后。

“去找那个巫师!”Thor不敢往下想,“去找他,他既然能找到我父亲,就一定能找到Loki!”

 


“别想了,我找不到他。”Stephen黑着一张脸直接下了逐客令。

“你可以!”Thor差点一斧子呼在Stephen脸上,“你找的到我父亲!你却找不到Loki!”

“因为他跟我一样是走魔法系的,Odin不同,要论起来,Loki的法力在我之上,他要是真想对付我,五个我加起来都不够他看的,要躲起来对他来说可不是他娘的什么难事。”现在的Stephen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

Wong在旁边完全不敢吱声,众人发现Loki消失了,立刻出动寻找,他也回到了至圣所。刚和Stephen说完发生了什么,他听见了敲门声,一开门Loki直接就倒在了自己身上。

Loki看上去糟透了,脸上是不知道哪里蹭的擦伤,左手腕不自然的悬着,一碰就喊疼,裤子膝盖部位磨了一个洞,正往外渗着血,Wong架着他往屋里走的时候,能感觉到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

Loki什么也没说,只是在Stephen给他接左手脱臼的手腕时惨叫了出来。

等身上的大伤小伤处理的差不多了,Loki立即起身告别,并说出了这次来的目的:

“不要让他们找到我,至少别帮他们找我,求你了。”

说完Loki走出大门,转眼消失在了人群里。

Stephen今天没吃到满意的晚饭已经很不爽了,刚才Loki的到来又让他的心情雪上加霜,不过看在刚才Loki低声下气地求他的份上,他可以替这个狼狈的神保守秘密。

“那他有没有来过这里?”

“没有!好了,拜拜!”Stephen关上门,他考虑了几秒要不要帮Thor把Loki找回来,因为Loki的状况看上去实在是不太好,不过他想起上次Loki自由落体三十分钟还能生龙活虎地对自己掏小刀,觉得不帮这个忙也行。

反正是个神,不会有事的。

 


“我自己去找!”Thor腾空而起,几秒之后又回到了Steve他们面前。

“我和他之间的纽带断了,我找不到他,我找不到他……”Thor说着,绝望的感觉从头顶向下浇注在身体每一个角落。然后他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纽带:私设,北欧阿萨神族生来自带纽带结,可自己选择感应对象,靠神力维持,便于维系彼此之间的联系。而Loki的纽带结于年幼时被Frigga植入体内,感应对象为Odin一家。



评论 ( 37 )
热度 ( 4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