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10

第十章    雷雨之夜

 

月光和星辰都被卷积的乌云盖住,大雨欲来,纽约市边缘的闪电和雷鸣警示着还在街上游荡、准备享受夜生活的人们,该早点回家了。

Loki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场雨的来历,但这和他没有关系。Thor是Thor,自己不过是他生命中的过客而已,从一开始被Odin抱到阿斯加德,就是错的。Loki这样想着,然后他感到有液体打在自己的身上。

我要找个地方躲雨。

可是Loki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刚才他凭着自己的记忆力摸到至圣所,而现在自己离至圣所至少有……有多远呢?Loki觉得自己已经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可是等他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却发现仍然能看到被卖掉的那幢STARK大厦。

Loki这下确定自己真的使不出魔法来了。打在自己脸上的雨水越来越多,慢慢汇集成一股股水流,从头发上不停淌下来,而自己竟然变不出一把该死的伞。更糟的是……Loki脱力地倚在一根路灯柱上,低头看着自己膝盖上的伤,上过药的伤口过了这么久却依旧没有愈合的迹象,现在伤处透着让人不安的红色,扯得皮肤隐隐作痛。还有脸上一些细小的创口,被雨水扎得生疼。

“两位订的两间标准套房,请在右手边坐电梯,在16楼。”

等Loki跌跌撞撞重新迈开步子,他听见身边那栋建筑里有个女声响起。

“标准套房……”Loki琢磨着这个词组的含义,听起来像是可以住的地方,于是他走进去,没注意到前台接待看着自己一路带进来的水渍轻轻皱起了眉头。

“请给我一间……标准套房。”Loki这样说,看着面前的女人对着电脑点了几下。

“好的先生,您要住多久。”

“先住一晚。”

“340美元,先生。”女人抬起头,等着Loki的下一步动作。

谁能想到,7年前在纽约大肆破坏,却仍然收获粉丝无数的阿斯加德小王子,优雅的诡计之神会衣衫不整,落汤鸡般狼狈地出现在这里,大堂的所有人都以为只不过进来了一位看起来还有点姿色的流浪汉而已。

所以当Loki难堪地说自己并没有钱的时候,他毫无疑问地被保安赶了出去。

雨越来越大了,Loki忍着膝盖传来的痛感,跟着身边同样没带伞的纽约市民跑了起来。也只能跑一小段而已,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没有家,没有Thor。

好在他在半路发现了一个桥洞,Loki躲进去,不停地搓手,让自己暖和一点。

我们的王子从没受过这种苦,也许上次自己掉下彩虹桥的经历也不怎么好,但那时他至少还有魔法。而现在他有点后悔离开复联基地了,那里有温暖的床铺,什么时候饿了都有吃的东西,还有Thor,就算哥哥的朋友不待见自己,可那又怎么样呢?



实际上复联基地里那些“不待见”他的人现在都在盼他回来。Thor晕倒之后,在外寻找Loki的人们发现天象骤变,以为Loki找到了,慌忙赶回了基地。他们回去好久,Steve才把Thor扛回去,累的不行。

Jarvis等Thor醒来后调取了基地的监控录像,众人盯着空气中被投放的影像,看到Loki推开落地窗,出现Thor房间的阳台上,然后他目测了一下阳台到地面的高度,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跳了下去。

Thor看着自己的弟弟一下子跪在草坪上,又打了好几个滚,缓了半天才慢慢捂着自己的左手腕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出了监控范围,这时是下午6点53分。

那时候自己正在客厅对着零食胡吃海塞。

“我还要去找,不惜一切代价!”Thor握紧了暴风战斧,身上环绕着噼里啪啦的电火花。

“你去找,你用什么去找?你和Loki之间的纽带都断了。”

“用眼睛找,纽带感应对象是可以自己选择的,Loki只是一时生气,在躲着我,断了联系而已,也许我刚出去,他就想通了,回来了呢?你们留在这里,如果他回来——”Thor敲了敲耳朵里的通讯器,“——立刻告诉我。”

“在那之前你先把雨……”

Thor没听见,他直接冲出去了。

 

 

“嘿,你,这是我们的地盘!滚出去!”

屋漏偏逢连夜雨说的就是现在了,Loki掂量了一下面前明显来者不善的三个人,觉得自己虽然暂时使不出魔法,也没有小刀,但是要收拾一下面前三个流浪汉还是绰绰有余,近战法师可不是白叫的,Loki站了起来。

其实他不太想动手,一个桥洞装的下四个人,打架真的没必要。可对方明显不这么想,Loki将近一米九的身高像是一种无声的宣战,他刚站起来,拳头就冲着他的脸招呼上来了。

Loki想敏捷地躲过这一击,然后抓住送到自己面前的手腕,像拧麻花一样把对手的胳膊拧在背后,再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剩下那俩个人。

神的速度,神的力量,还有神的作战方式。

可是Loki都没能躲过第一拳。像是嘲笑他刚才模拟的作战计划,那看似没什么力道的一拳直接打倒了他,Loki跌坐在刚才用来取暖的那堆废报纸上,接着六只拳头像桥洞外的雨一样,毫不留情地落在了他身上。

Loki拖着自己的身体爬到街道另一边,窝在一条肮脏的小巷子里。他卸下了被暴雨打得摇摇欲坠的垃圾箱盖子,挡在了自己头上。就像是美国队长拿着盾牌呢,Loki还在自嘲。

自己本来是想玩消失的,找个谁也不认识自己的地方,隐姓埋名;或者等魔法恢复,去星际间流浪,都好,只要不在Thor身边。Loki知道自己身上又太多的罪要赎,阿斯加德的子民,还有地球上被自己杀害的那些神盾局特工们。自己注定不能和Thor相提并论,他是明亮的阳光,而自己是什么?

可是现在Loki突然想回去了,他集中精神,试图把纽带感应重新和Thor连接上。

找到我,Thor,找到我……

Loki把早上和哥哥一起哼过的阿斯加德童谣唱了一遍又一遍,用这种方式计着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直到纽约教堂的钟声敲了12下,Loki知道这表示新的一天来临了,可是Thor还没有出现。

哥哥还在生气,是自己太任性。刚才新出现的伤口因为大雨的问题已经开始发炎了,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发烧”的Loki只觉得越来越冷。至少……哥哥,让雨停下来……

Loki还在试图用纽带哀求自己的哥哥停下这场雨,但Thor现在什么都听不到。

正当对Thor的绝望快要浸没Loki时,伴随一声惊雷,他好像突然知道了什么。

难怪……自己会恐高,会怕冷……

难怪……只是从二楼的高度掉下来,却被摔成这幅样子……

难怪……身上的伤迟迟不肯愈合……

难怪……我竟连凡人都打不过……

自己现在和当年被放逐到中庭的哥哥没有丝毫两样。没了魔法,连神力也没有,肉体凡胎,行尸走肉罢了。

而纽带是靠神力维持的。

没了神力,哥哥永远都找不到自己了……

所以……It’s farewell,brother……



Thor正走过纽约每一条大街小巷。

“Loki?”Thor看了一眼几个小时前Loki躲过的桥洞,可是里面只有三个流浪汉。

喉咙像是有一团火在烧,视线也越来越模糊,Loki知道,这不是下雨的原因。

好冷……Loki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他感觉自己的力量,甚至自己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从这具遍体鳞伤的身体中流逝。巨大的铁皮盖子滑落,正好把自己严严实实地挡在墙壁和垃圾箱形成的夹角里,他闭上眼,静静等待自己的死亡。

Thor来到马路对面,站在Loki藏身的那条巷子口,他扭头看了一眼,仔细辨别着巷子里那东西的轮廓。

垃圾箱而已。

“Loki!”Thor呼喊着弟弟的名字,离开了这条街道。

 

 

“Peter!明天你给我回家来!都醒过来了,性格也换回来了,你不打算给我一个交代吗?”May一手抓着伞,一手拎着两个垃圾袋,用脖子夹着电话,摁下了公寓电梯的按钮。

“咱们家需要大扫除!这两个月你指望我有心情做家务吗?你要感谢咱们对门的Mr.Lee,今天他帮我收拾了厨房,你简直不敢想象咱们家的厨房脏成了什么样子!别再说你的Mr.Stark!他会帮忙来打扫吗?算了,你俩我一个都不指望!总之明天午饭前我要看到你!晚安!”

“我侄子青春期,你知道的……”May挂了电话,抱歉地对身边同样拎着垃圾袋的中年男人笑笑,“非常感谢你今天帮我打扫屋子,不过我也没想到会一直拖到凌晨……作为答谢,明天你来我家吃午饭,好吗?”

“改天吧,明天你还是和你侄子好好谈谈比较好。”Lee善解人意地笑笑,电梯这时到了,两人走进了电梯。

“也许你愿意考虑一下,要不要请我去吃印度菜?”

“当然可以。哦,垃圾我来扔就好了,外面在下雨,其实你不用跟我下楼的……”

“你一个人拿不了的,帮我撑伞,我来扔。”Lee接过May手里的垃圾袋,两人走出公寓大门,来到旁边的巷子里。

“嘿呦!”Lee把手里四大袋垃圾甩进垃圾箱,“我们走。”

两人刚转过身,斜放在夹角的铁皮盖子滑到地上,“咣咣”响了两下。

“哦,等下,谁把盖子扔到这里了。”May把伞塞给Lee,走过去看那个以不自然的角度倒在地上的垃圾箱盖子,底下好像压着什么东西。

May把那块厚重的铁皮踢开,“我的天!要不要叫警……等等!他还有呼吸!”

Loki虽然没了魔法和神力,但身体还是神的身体,要把一个重500多磅的大男人搬到Peter那张小床上可不是什么容易事。

“他……怎么……这么……沉!”两个人气喘吁吁,这个男人看着瘦,可是搬他一趟几乎要了两个凡人的半条命。

Peter的床吱吱呀呀地呜咽着,May觉得要不是这张床是铁架子,早就塌了。

“谢谢,Lee,我改天一定请你吃饭。”刚才两个人又费了一番功夫把Loki塞进了一件短袖睡袍,好不容易才顺过气来。

“不用这么客气,但你确定你一个人可以吗?”

“没问题,我学过护理的,Peter生病也一直是我在照顾。”May从Peter床下翻出医药箱,“抱歉,我要……他实在是不太好……”

“没关系,以后有需要尽管找我。等下记得把门锁好。”Lee轻轻地关上门,回到自己的公寓里。

“这身伤是怎么弄的……”May不知道这个男人是谁,等用热毛巾帮他擦干净脸之后,May确实被他的容貌惊呆了,不过很快也被心疼占据。

神祇才该拥有的脸庞上有三五块淤青,像是被人狠狠打过,颧骨的位置还有擦伤。May又用一条新的热毛巾擦干净Loki的四肢,她的目光在左腿膝盖处的伤痕上停了几秒,伤口被处理过,不过刚才淋了雨,有明显发炎化脓的迹象。May把手搭在Loki的额头上,果然烫的灼人。May叹了口气,去客厅把电暖气搬了过来,又给Loki盖上了一层鸭绒被。

伤员处理的差不多了,May看看表,已经快凌晨两点。她把东西都收拾进医药箱,准备起身离开时,手被Loki拽住了。

“Mother……”

Loki在哭。他并没有醒来,但是他在哭。

May的心一下就化了,她重新坐回到床边,用毛巾擦拭着Loki额角沁出的汗,像很多年前对Peter做的那样,用自己最温柔地声音在Loki的耳边唱起了安眠曲: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妈妈的双手轻轻摇着你,

        摇篮摇你,快快安睡,

        夜已安静,被里多温暖;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妈妈的手臂永远保护你,

        世上一切美好的祝愿,

        一切幸福,全都属于你……

 

 

“My son,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能放心的下?”Frigga走到Loki面前,“我才离开不过几年,而已。”

“Mother?”Loki想牵起母亲的手,但他好害怕,他怕一切都是幻象,就像母亲死前,在地牢,自己一旦伸出手去,一切就灰飞烟灭。

“没事的,我的孩子。”Frigga抱住了Loki,“一切都会What the hell?!”

Loki惊醒了,刚才Frigga说什么?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位趴在床边睡着的女人,还有房间门口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的小蜘蛛。

“Loki!我要赶紧告诉Mr.Stark!你知道Thor快急死了吗?”Peter掏出手机,准备打给Tony。

“别!”Loki嘶哑着嗓子,“别告诉他们!别……”

Peter犹豫了,现在Loki居然就躺在自己的小床上,这必须要告诉Thor!可是看着Loki的眼神,他又想替Loki保守这个秘密。

“可是Loki,Thor真的很着急,不仅是他,我们所有人都担心了一晚上,你不打算回去吗?”

“不……我想在你这里多待两天,然后再作别的打算。”

Peter考虑了很久才答应了Loki的请求:“好吧,你就先在我这住着,对了,这是我婶婶。”Peter指着还在床边睡觉的May,给Loki介绍。

“她是个很温柔的人,我能感觉到。谢谢你,Peter。”

“不用这么客气,你再多睡一会吧,现在才8点多。”Peter把May背到背上,“我让May回房间去睡,吃饭时我会叫你的。”

“好……”Loki难得听话地闭上眼睛,他想把刚才的梦做完。

也许是太累了,Loki很快就再次陷入了沉睡。

 

 

“Thor你别哭了……”

雨还在下,只是不怎么打雷了,Thor从早上回来就开始借酒浇愁,哭的像个傻子。他找了Loki一晚上,一无所获,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最失败最没用的神了。

“Loki!!!!!No!!!!!”

Rocket偷偷摸摸领着Mantis进了屋,只听见一声:“Sleep……”Thor“轰隆”一声就倒在了餐桌底下。

 

 

小蜘蛛想说话,他想和谁说一下Loki在他家里的事情,不然会被话憋死。

对了,Karen!为了避免自己的小孩出意外,Tony在Peter回家前,特意把原来那版战服还给了他,就装在Peter的书包里。

反正现在May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没什么好怕的。Peter想着,于是跑到客厅三下五除二地把自己脱得只剩一条内裤,然后套上了战服,把自己扔进沙发里。

“Morning,Peter。”

“Hi,Karen!我有个事情要和你说,不过你不要让复联任何一个人知道!”Peter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评论 ( 30 )
热度 ( 3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