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14

第十四章    真正的心意


“Post-trans……什么来着?”Thor听医生说了半天也没记住那个专业名词。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Tony苦笑,这屋里没人比他更了解这个病了,送走了医生,Tony看向颓废在沙发上的Thor,决定给他一点建议。

“我觉得你们兄弟俩在今晚睡觉前需要交流一下感情,PTSD是一种精神疾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对地球人来说,有个倾诉对象对病情好转有帮助。说实话,我对你们兄弟之间那些羁绊不怎么感兴趣,但如果小鹿斑比对你都不能敞开心扉,那我们没人能帮得了他。你好好考虑一下,还有,交流时委婉点,多点耐心。”

Tony说完,扭身上楼,从医生进屋那一刻他就一直在想,Peter跑哪里去了?几个小时前Peter在会议室里脱口而出的favorite,是口误,还是真心话?

他这样想着,打开房门,只看见蜘蛛战服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他的床上。

“F*ck。”Tony骂了句脏话。

 

 

“May,我想我把事情搞砸了,我不知道我都对Mr.Stark说了什么,我说他是我的最爱,不不不,我原话是说他不是我的最爱,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可是他听见之后把我一个人丢在会议室里……”Peter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把脸埋进靠枕里,准备闷死自己。

May像哄小猫一样揉了揉Peter脑袋上的卷发,得到了她侄子的闷声抗议:“May,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知道,Peter,但对我来说,你永远都是孩子。”May揪着Peter的衣领,把他从靠枕里拽了出来,“Peter,你还什么都没跟他说呢,就这么跑回来吗?”

“等于说了……可他没反应。”Peter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头,好像指尖能放出魔法一样。

“Peter,虽然我不喜欢那个Stark,但我不希望你因为自己的想当然失去一份感情,”May抓住Peter的手,“你先想清楚,你对Stark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如果你不确定,就想一想我和你Ben叔叔。嗯?”

“我从小就喜欢他了,May,你知道的,我房间里有那么多他的手办,我花了将近十年走到他身边,我渴望与他并肩作战,希望他每次有任务时都可以想到我,他受伤了我可以暂时顶替他的位置,当他喊我的名字,我就可以从天而降……我……”

Peter不说话了,这只是简单的崇拜,持续了将近十年的,对钢铁侠的崇拜而已。他转过头看墙上挂着的,Uncle Ben和May的相片,他想象不出来自己和Mr.Stark也会像自己的叔叔婶婶那样,在属于他们二人的婚礼上交换戒指,住在一起,一起做饭,一起洗澡,吵架之后再和好如初。Peter努力回忆着Ben没有去世时,家里的景象,Ben和May所有的爱意,他都无法套在自己和那个人身上。

“May,我不知道……”Peter似乎已经得到了答案,可是心有不甘,他总觉得自己的感觉不会像崇拜这样纯粹,可自己又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你说,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May说不上来,她只能告诉Peter,自己曾经最心动的时刻,是和Ben约会后在月光下拥吻告别,是婚礼时说出“Yes,I do”那一刻的激动和泪水,是吵架后两人躺在床上谁也不理谁,可是手指却不听话地要和对方的手碰到一起。

Peter在第一个画面就卡住了,他刚在脑海里描绘出皎洁的月光,夜晚无人的街道,Mr.Stark的脸庞,还有他低头看向自己时的眼神,然后就停在这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Peter重新把脸埋进垫子里,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这一切都太奇怪了。

正当Peter纠结时,Ned邀请他去家里拼乐高的电话打进来了。Peter巴不得有个机会可以甩掉满脑子的怪念头,赶紧收拾了一下自己,和May告别后就匆匆忙忙出了门。

他穿着最普通的短袖连帽卫衣和牛仔裤,一蹦一跳地走在傍晚纽约的街道上,没有蜘蛛战服,没有蛛网发射器,也不用去管纽约的大小案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男孩,Peter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过过这种日子了。

Peter站在车站月台上等地铁,他身后的墙上画着蜘蛛侠,纽约市民很想念他,在墙上喷了涂鸦,一直到现在也没被清理掉。

Peter转过身,看着面前巨大的自己:“我还以为你失恋了,其实并没有,因为那根本就不是恋爱,连暗恋都不是,恭喜你,Spider-man~”地铁来了,Peter挤进车厢,“蜘蛛侠崇拜钢铁侠,再正常不过了。”

列车飞快地驶离站台,把Peter的自言自语和那幅蜘蛛侠的涂鸦都甩在了过去。

 

 

等Tony敲开Peter家房门时,两个大小伙子正趴在Ned家的地毯上,把框架都搭好了。

令Tony意外的是,May今天对他的态度难以置信地还不错,她客气地把自己请进屋,还给自己冲了一杯味道不太好的茶。

“Peter去Ned家拼乐高了。”May啜了口茶,轻描淡写地说。

“为了乐高,他连纽约好邻居都不做了?”Tony把一个牛皮纸袋扔在沙发上,里面装的是Peter的战服。

“Tony·Stark,我希望你明白一点,Peter只是个高中生,而我,作为他的监护人,负责任地告诉你,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把高中的学业完成,每天平平安安地上学,交朋友,写作业,在家吃晚饭,而不是出去飞檐走壁地和天试比高。”

Tony难得被呛得说不出话,“我不是……那个意思……”

“而且,纽约警察又不是吃闲饭的,没有蜘蛛侠他们就抓不到犯人了吗?更何况,就算我不干涉,Peter也有他的自由,他虽然是复仇者了,也不意味他就要被那套衣服剥夺所有的业余时间。”

“Got it。”Tony点点头,起身准备离开,把蜘蛛战服留在了Peter家。他打开门,想起什么似的,开口说道:“我会和Peter好好说说关于蜘蛛侠的事的。”

“Stark,离他远一点吧,”May对上Tony投来的目光,“他本不该承受这些的,他还未成年,他还只是个孩子。”

“我知道,”虽然天已经全黑了,Tony还是从怀里掏出墨镜戴上,“我尊重他的选择。”说完,Tony离开了这所公寓。

 

 

“Steve,我困了。”Bucky今天下午开完会后看了将近六个小时的电视,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他打着哈欠,忍不住用手揉了揉眼睛。

“Bucky,不要用手揉眼睛!我们再等五分钟就去睡觉,好吗?”Steve把Bucky的右手扳下来,摁在水果盘里,趁着Bucky啃李子的功夫,抓紧时间和Thor再聊两句。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Bucky的性格……总体来说还算比较坦诚,你好好跟他说,他应该会配合治疗,我现在也帮不上什么,只能先祝Loki早日康复,好了,我们这就回去了,Bucky,把电视关掉。”

Steve牵着Bucky的手,夫夫双双回卧室。

他们在半路上遇到了正对着电脑窃窃私语的Vision,Bucky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然后听见Jarvis说什么现在Wakanda天刚亮,不建议现在打电话,Vision就转身离开了。

“困……”Bucky上半身仰躺在床上,把拖鞋甩到一边,就准备钻进被窝里,却被Steve拖进了浴室。

“必须洗澡再睡,好好洗把脸,你看看你的脸都被眼屎糊成什么样子了。”

“我困……”

“不行!”Steve把Bucky扔进浴缸,然后出来把卧室的门反锁,隔着门他听到Thor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Loki,你感觉怎么样?”Thor跪在自己床边,Loki半躺在床上,倚着床头的软垫,偏着脸,不看他。

“还行。”

“你想吃什么吗?我去拿一点,你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应该没吃过东西。”

“不想吃。”

“Loki,你看着我,好吗?你别这样。”

Loki发出一声几乎不可闻的叹息,扭头看着自己的哥哥,Thor想起之前Loki被关在阿斯加德地牢里的时候,他制造的幻象被自己戳穿,Loki靠在墙上,也是用现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整个房间就这样陷入了沉默,Thor看向Loki的眼底,就像是静谧湖水的最深处的绿色,带着漩涡,看不见尽头。

Thor知道自己不擅长说话,可如今,有着银舌头的弟弟也没打算卖弄自己的口才,兄弟俩只是隔着厚厚的空气相望,Thor读不懂Loki的情绪,Loki呢,他表面上是在看着自己的哥哥,可实际上,只是看着Thor身后那面墙而已。

隔壁已经传来了Bucky没心没肺的鼾声,Thor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快九点了,时间还早。他试图去抓住Loki的手,却被躲开。

“Loki……”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都没睡好,Thor的嗓音听起来有些沙哑。

“给我点时间,我有话……”Loki的声音里还是听不出什么感情,他知道自己其实最在意些什么,只是这些东西说出来未免太可笑了些。“算了,也没什么。”他还是选择沉默。


Thor想起刚才在客厅里和Steve的对话:

“他一直认为阿斯加德人民,我们父母的死亡是他的问题,我跟他说了,事情都过去了。”

“那你有没有跟他说过,你不怪他了?”

“没有……我确实不怪他,但我还没说过。”

“那难怪Loki会钻牛角尖,他肯定在想……”

 

“Loki,关于之前的那些事情……”Thor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之前的事都过去了,”Loki接过哥哥的话,“我知道。(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弥补,再提也没什么意义。)”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

“都是我的错,我导致了这一切。(是我的错,可我希望你不要因为这个就疏远我。)”

“Loki,听我把话说完,我不是这个意思……”

“嗯……(你就是这个意思。)”

“Loki,也许我有一瞬间会认为你有责任,但真的只是一瞬间,你是我的骄傲,是阿斯加德的骄傲,之前发生的一切,我全不怪你。”

Loki的眼睛终于有了光,他的目光在Thor的脸上聚焦。

“你可是阿斯加德的救世主,你忘了吗?”

两个人的目光终于相汇,Thor抓住这一刻的机会,再次试图从弟弟双眼的漩涡中读出深藏在湖底的感情。

Thor读出了他的委屈,他的不甘,他的担忧,他的释然,还有几股更强烈,却也藏得更深的情感,他读不出,看不懂。

“Brother……”Loki伸出手,他下了很大决心,想把自己多年来藏匿在心的情绪宣之于口。远处传来钟楼报时的声音,Loki轻轻地握住Thor的手指,用拇指摩挲哥哥手上的那层薄茧,等着钟声敲完第九下。

“我在听。”Thor的目光落在Loki的手上,可是他等了很久也没等到Loki下一句话。他抬起头,看见弟弟的侧脸陷在床头墨绿色的丝绒软垫里,上下睫毛交错在一起,随着均匀的呼吸声微微颤动。

“晚安,弟弟。”Thor轻轻扶起Loki的身体,让他躺平,然后为Loki盖好被子。

做完这一切,他关上了房间里的灯,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上床,而是像前天,Loki刚复活的那晚一样,坐在沙发里,守着Loki,和弟弟一起沉沉睡去。

 

 

“离我远点,你挡光了!”Stephen自打换成Groot的性格之后,至尊圣所就一直充满火药味,Wong做什么他都看不顺眼。Wong表示我不和你计较,然后端着茶走远了些,看着Stephen研究那几颗无限宝石。

“啧。”刚才心灵宝石发出了几缕微弱的光芒,不过很快就消失了。Stephen一甩斗篷,丢下一句“明天再搞!”扔下Wong一个人进了卧室。

Wong坐在扶手椅上,不慌不忙地喝茶,纽约钟楼刚报完九点的时,也不知道Stephen睡得哪门子觉,谁知道他是不是从窗户翻出去刷Tony的卡出去玩了呢?

爱上哪上哪,Wong一点都不担心,他喝完茶,戴上耳机,继续听Beyoncé的歌。

 

 

Peter伸了个懒腰,这次的乐高比较简单,他和Ned不到4个小时就拼完了全部。

“真完美,饮料在哪?Ned?”

“在窗台上。”Ned小心翼翼地捧起他们刚刚完成的杰作,放在墙上的展示架上。

Peter拧开可乐喝了一口,顺便就朝窗下望去,“嘿,Ned,你来看,楼下停了辆超炫的豪车!和Mr.Stark那辆一模一样!”

“该不会就是他来了吧?哇!Cooooooooooooooool!”Ned挤在Peter身边向下看去,很快就看到了Peter指的那辆宝蓝色的跑车:“那辆车真是棒呆了!”

“我以后一定也要有一辆那样的跑车!”

汽车,哪个男孩子不爱呢?

“我看你能有个小上十几倍的汽车模型就不错了,”Ned打趣道,“不过如果你要求的话,Mr.Stark会不会直接送你一辆?”

“别说笑了,Ned,Mr.Stark他,他不会答应我这种请求的,你知道,我只是普通的,复仇者联盟的一员,高中都还没毕业,他对我来说,就像是另一位监护人。”Peter盘腿坐在地毯上,想到之前自己误会了自己的感情,不由地嘲笑起那时的自己来。

“你知道吗?Ned,我之前还以为自己喜欢Mr.Stark,不是崇拜,是喜欢,就是……想谈恋爱的那种。然后发现我想错了,我只是把他当成偶像太久了,等有一天我终于可以站在他身旁,以前所有的遥不可及都变成现实,我肯定是被这种兴奋感冲昏头脑了。”

“我知道,”Ned在他身旁坐下,“那你是怎么知道那不是恋爱的感觉的呢?”

“我就是知道,有一些恋爱才该有的画面,如果发生在我和Mr.Stark身上,会很滑稽的,如果我真的喜欢他,那些画面应该很正常,才对。”Peter说的是在月光下拥吻,在婚礼上交换戒指和誓言。

“如果我谈恋爱……”Ned抬起头看着天花板,微张着嘴,构想自己恋爱的场景:“我一定要和我喜欢的女孩子去游乐园,坐过山车,在冲刺时紧握她的手;我要去和她看我们两个人都喜欢的电影,买薯片和爆米花;还要在芭斯罗缤吃同一杯冰激凌,在快餐店吃同一个汉堡;如果我也可以荡蛛丝,我要和她站在帝国大厦的楼顶,看纽约市的夜景,但我不能荡蛛丝,那我就要和她去坐摩天轮,给她讲我看的最新一期漫画,给她讲我在学校都发生了什么,也许她也会和我讲讲她和朋友间聚会的小秘密呢……Peter?你还在听吗?Hello?”

Peter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刚才Ned说的,每一幕,他都可以想象,想象成是自己和Mr.Stark。

“Ned,我想我该回去了……”Peter冲到玄关,穿上鞋。“周一学校见!”Ned的告别被甩在头顶上。

“See you!”Peter一步四五级台阶地跑下楼,他要知道,那辆车是不是Mr.Stark的,还要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Tony从Ned家窗外的消防楼梯上飞下来,坐进车里,发动了引擎。Ned家开着空调,没开窗户,所以他什么也听不见,但他看见Peter准备回去,自己也是时候准备打道回府了。

“该死的代沟!”Peter想着May提供的那些所谓的恋爱画面,把公寓楼的大门撞开,可是楼下早没有了那辆蓝色跑车的影子。

“明天,还有明天……”Peter稍微有点喘,他踢着路边的一块小石头,他不想坐地铁,干脆塞上耳机,一路踢着那块小石头回到自己家在的那个街区。

 

 

Tony全程没开车灯,一直与Peter保持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直到他进了公寓楼,几分钟后,7楼的一个房间亮起了灯。

自己的kid安全到家了。

不不不,不是自己的kid,他没权利把Peter据为己有。

Tony想着May对自己说的话,Peter还是个孩子,Peter还未成年,然后离开了皇后区。



评论 ( 14 )
热度 ( 3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