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16

第十六章    冰释前嫌  

 

Stephen的红斗篷被暴风战斧压在地板上,四个角无力地在空中挣扎着。它的主人被之前铐着Thor的那副振金手铐固定在了茶几上,一群人站在Dr. Strange身边,没人敢坐下。

因为Bucky,哦不对,应该是Loki,正端坐在沙发上,用右手把玩着魔法悬戒,浑身上下散发着黑色怨念,宛如一尊煞佛,恨不得把二流法师扔到海姆冥界去。

他本来睡得好好的,就是又做噩梦了。梦里的他回到了阿斯加德号,自己被按住肩膀,站在角落里,乌木喉居然敢来撩自己的头发,他不耐烦地把那只手挥开,继续看着Thor和Thanos交涉。交涉过程异常艰难,最后Thanos伸手捏住了Thor的脑袋。

Loki是被不知道是梦里还是现实中的惨叫吵醒的,听见哥哥声音的一瞬间,他立刻睁开双眼,却没看见Thor,他翻身下床,拧开门就冲了出去,完全没注意自己少了只手臂,房间装潢也不一样了。

Loki在走廊里大步跑着,慌张的他顾不得看路。Steve和Bucky的房间比Thor的更靠近楼梯,所以距离预估失败的Loki直接撞到了走廊尽头的墙,又被弹回来,失去一只手臂的他无法保持平衡,就在楼下三个人的注视中骨碌骨碌地滚下了楼梯。

“解释吧。”Loki盯着Stephen,额头肿了个大包,原本就极具辨识度的大奔儿头显得更亮了。

 

 

这场闹剧到8点才结束,失去悬戒的Stephen被Loki按在地上以蝼蚁的暴力方式打了一顿,也算是报了当年自由落体三十分钟的仇。

Loki把这几天憋在心里的火全撒在了Stephen身上,等Wong把Stephen从基地弄走,Loki只觉得神清气爽,一口气吃了8个煎蛋,又吨吨吨地喝了一杯牛奶,心满意足地摸着原本属于Bucky的小肚子,一分钟后,他连餐刀都来不及放下,慌忙冲到卫生间把早饭全吐了出来。

“Bucky!”Steve听着卫生间传来的呕吐声心疼不已,正想去看看却被一只纤细却有力的左手拽了回来。

“Steve,我才是Bucky。”邪神的绿眼睛脉脉含情,带着一点委屈巴巴的小情绪,旁边的Thor一叉子没戳到培根,倒把盘子捅裂了。

“Loki!你还好吗?”Thor扔下早饭,离开餐桌,Steve还在后面补了一句:“你可别对Bucky的身体动手动脚的!”

 


“Loki?”

Loki正跪在马桶前面,恨不得把整个脑袋都埋进去。他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地难受,他听见Thor进来,只抬头看了一眼,一股酸水涌上喉咙,他赶紧又把头低下:“呕……”

Thor在Loki身边蹲下,轻轻拍着他的背,Bucky后背的手感比Loki的好多了,拍上去闷闷的,富有弹性,不像Loki自己那副身体,硌手。

估摸着Loki吐得差不多了,Thor起身扯了几段卫生纸递给他,又接了一杯水放在洗漱台边,按下了冲水按钮。

“Loki,我扶你起来。”Thor看着Loki把挡在额前的那缕头发别到耳朵后面,伸手想去扶他,却撞上了那双寒冰般淡灰绿色的眸子。

 


“Mr. Stark。”

Tony觉得自己应该是宿醉未醒,不然为什么会听到Peter在叫自己?

“Mr. Stark?”

这下Tony看清楚了,说话的是Bucky,顶着邪神的漂亮皮囊,小眼神楚楚可怜地盯着自己看。

Bucky回想起自己之前在德国和西伯利亚的所作所为,自知理亏,可事情涉及到自己(的身体),不得不硬着头皮向曾经被自己暴打过的人开口。

“为什么,Loki在我的身体,还会……吐?我以为今天吃完饭吐的人会是我……”

Bucky说着,桌子下面的手找到了Steve的大腿,不安地在他的裤子上摩擦着,Steve整个人都僵住了。

“因为Loki的呕吐不是肠胃问题导致的,而是心理或者说精神问题。”Tony移开了视线,专心盯着盘子里的香肠,好像凭意念就可以把它们切开一样。这还是Bucky复活之后第一次和他的正式对话,之前的对话因为Drax的性格作祟,全都十分沙雕,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哦……是这样……”Bucky垂下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

今天的气氛因为Loki和Bucky身体互换事件变得异常微妙,就连总攻Natasha都不敢说话,更别提平时就没什么人权的Sam和Bruce了。Vision倒是有几次想打破饭桌上的沉默,但每次都是刚开口就被Wanda塞了一叉子的早饭,女巫笑意吟吟的表情后面分明写着两个大字:“闭嘴。”

过了几分钟,放在Steve大腿上那只手的手指突然收紧,掐起了一点肉,Steve装作面无表情地咬碎了一颗小番茄,差点咬破了自己的舌头。

“Mr. Stark,对不起。”

Nat吸了一口冷气,Wanda握紧了手里的刀叉,Bruce隐隐发绿,Sam偷偷召唤了翅膀,Steve咽了一下口水,Tony清了清嗓子。

“关于你父母……还有我之前做的所有事情,我深感抱歉。”Bucky被洗脑之后就不怎么善于辞令了,曾经意气风发的布鲁克林小王子早就和寒冰一起被冻在了七十年前,纵使现在嘴里的长着的是邪神的银舌头,可对Bucky来说那不过是一块不听使唤的肌肉而已。

他把手从Steve的大腿上拿到桌面上,“这个道歉晚了很久,Steve也曾经劝过我,但,我做的终究是我做的,不管有没有被洗脑,做出这些事的,是我的双手,我……”Bucky看着眼前的两只手,突然卡壳了。

“我知道。”Tony一口气喝光了眼前的咖啡,“我全都知道,你还要说什么?把自己两只手剁下来赎罪吗?现在你的手可是那头小驯鹿的,你想砍也要Thor同意才行。”

“Tony……”Steve开口想说什么,却被Tony打断了。

“不用说了,Captain,罪魁祸首是九头蛇,他只是被人当枪使。”Tony端起那只已经空了的咖啡杯,作出正在喝咖啡的样子,他不想被任何人看见自己现在的表情,“我全都知道。”他又重复了一遍。

“Jarvis,让Dummy去仓库最里面,把0704号保险柜里的东西拿来,交给Steve。”Tony放下咖啡杯,看向窗外,他掏了掏耳朵,把手放下的时候顺便擦了擦眼角。两个月前他和Steve重逢,谁也没说什么多余的话,Tony只是和Steve握了握手,说了句“欢迎回来,Captain。”

Dummy吱扭吱扭地夹着一块东西进了餐厅,它用那东西碰了碰Steve的后背,Steve转过身,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了那块重新喷过漆的盾牌。

“走吧Dummy,我教你做蔬菜汁,你上次做的太难喝了。”Tony站起身,带着Dummy往厨房走。“顺便,James Buchanan Barnes中士,欢迎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

“你可以叫我Bucky,Mr. Stark。”绿眼睛里有光闪了闪。

“Tony。”说话的人在餐厅门口停了两秒,然后和Dummy一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餐厅里的人松了口气,重新把目光放在盘子里的早餐上面。Bucky转过头看向Steve,脸上带着释然解脱的笑容,握住了他的手。

Steve不为所动,目视前方,冷汗一滴一滴地顺着额头往下流,手背上传来的温度和侧脸上感受到的炙热目光快让他死过去了。

Nat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只袖珍笔记本,按下附带的圆珠笔,偷偷在纸上写下:

【基盾基】霜与冰激凌(小甜饼)

门口突然传来拖沓的脚步声。

“Loki……Loki他……”Thor捂着滴滴答答流血的肾,头发湿漉漉的,扶在餐厅的门框上,“Loki他又离家出走了!”

 


“……我去扶他,他竟然直接给了我一刀,然后把我的头按进了马桶里。”Thor抬起胳膊,让Nat把沾了血的睡衣撩开,露出伤口。“我想让你帮我上药。”Thor毫不客气,直接指着Bucky,理直气壮。

“Thor,这是Bucky。”Steve挡在了Loki的身体前面。

“我知道,但这副身体是我弟弟的,让他帮我上个药而已,你抱怨什么?”

“你弟弟还带着Bucky的身体离家出走了呢!我都没发表意见!”

“离家出走了我也会负责找回来,可我弟弟的身体刚被人打过,他要是哪天说自己这不舒服那不舒服要你帮他揉揉怎么办?我弟弟的裸体只有我能看!”

“别说的好像我愿意看一样!而且你觉得看你弟弟的裸体很正常吗?”

“我们都互相看了一千多年了!”

“这不是重点!我们问问当事人意愿怎么样?Bucky,你愿意帮Thor……Bucky?Bucky?!”

Bucky早跑了。

 


其实Bucky并没跑太远,他只是回到了自己和Steve的房间去拿摩托车钥匙。

Loki在纽约人生地不熟,唯一知道的就那么几个地方,基地,游乐场,至尊圣所,Peter家。在九头蛇的那些年没白活,Bucky一边推算Loki可能会去的地方,在脑子里画着地图,迅速规划出一条寻找Loki的路线,一边把Loki身上的睡衣扒下来。他看着身上那几处被流浪汉打出来的於痕,撇了撇嘴,然后打开了衣柜。

Bucky注意到睡前卸下的金属手臂不见了,他没太在意,毕竟那手臂又没有自主意识,Loki戴着也作不出什么大动静。他比较在意的是刚套在身上的机车服,有点短,手腕和脚踝都露出来了一部分,然后……还很肥。

减肥。这两个字被冬日战士提上了日程。

 

 

Loki脚下生风,跑的飞快,这具身体的重量比他自己那副轻了一半,他不由地感叹,这只蝼蚁看着挺胖,原来只是虚胖而已。

他跑出复联基地,又跑过游乐场的围墙,一直跑到市中心的边缘,被强化过的身体才有了一点累的迹象。

他穿着Bucky的牛仔夹克,戴着鸭舌帽(为了挡住额头上的包),站在路边稍事休息。他揍完Stephen之后把胡子刮了,本来乱糟糟的头发也被好好地收在帽子里,整张脸清清爽爽的,引得不少经过他的小姑娘对他打招呼。

“看!是Bucky!布鲁克林一枝花!”

“Bucky哥哥?你是Bucky哥哥吗?可以合影吗?”

“Bucky!你家队长呢?”

“Bucky!”

“Bucky!”

“Bucky!”

邪神脾气再差也不至于对女孩子们做出失礼的行为,他回想着Thor在中庭和女孩们合照时的举动,大大方方地摆好了姿势。

就像是吸引着树袋熊的桉树,Loki的四肢和腰部很快就被抱住了,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搂着他,兴奋地表示今天一定要去买彩票。

“Girls,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们,”马上就到早上9点了,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原本热闹的街头渐渐安静了下来,Loki和最后一群尖叫着求合影的粉丝拍完照,问她们:“你们觉得Loki怎么样?”

“Loki是Asgard的骄傲!他是当之无愧的救世主!”

“求别提QAQ,我消失了两个月的朋友前天给我打电话了,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复活,但是Loki他……”复仇者们在两个月前接受了采访,女孩们都知道Thor的弟弟死了,也知道了Loki在阿斯加德号的表现,不过自己复活的消息除了内部人员没人知道。

“诡计之神的最后一句话都是谎言!小骗子!”

“小王子啊啊啊啊!我要嫁他!”

“太阳再也不会照耀他了呜呜呜……”

Loki看着眼前哭成一团的女孩子们手足无措,只好找了个借口:“我……有任务,你们别太伤心,Loki会回来的。我先走了,再会,女士们。”说完赶紧逃离了这条街道。

他又往市中心的方向跑了几条街,心脏因为高强度的运动在胸腔里剧烈跳动,震得他脑子咚咚作响。Loki最后在一家咖啡店旁边停下来,微微喘着气。

“我还是很受欢迎的。”他想,这个念头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点。

一名穿着西服的男士从咖啡馆出来,经过Loki面前,他手里握着一杯拿铁,从杯盖缝隙飘出去的咖啡香气牵动了Loki的嗅觉神经。

想喝。

Loki皱了皱鼻子,扭头看着咖啡馆墙上挂着的招牌,不知道自己喝完之后会不会吐出来,但咖啡的诱惑最终还是击败了他的担心。

随着风铃叮叮当当的声音,Loki小心翼翼地走进了咖啡馆。

“我要一杯,呃……刚才从这出去的那个人手里拿着的饮料。”

营业员歪着脑袋想了几秒。

“好的先生,一杯欧蕾拿铁,双倍奶泡。您要怎么支付呢?”

又是支付!

Loki可没忘记前天晚上自己没钱被酒店保安赶出来的事情,他慌忙地掏口袋,结果只掏出来了一张小卡片。

“抱歉先生,我们店的POS机今天出故障了,”Loki停下动作,认真分析营业员说的每一个单词,“不过马路斜对面正好有这家银行的营业厅,您可以到那里取些现金。”

“好的。”Loki·要面子·不懂装懂·Odinson扬起一个十分有礼貌的笑容,收起银行卡,冲着营业员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咖啡馆。

虽然没太听懂刚才的话,但Loki知道他首先应该到斜对面那家叫做“银行”的建筑里面。他大跨步地跑过十字路口,推开银行的玻璃门,背靠着临街的玻璃墙,在人来人往中思考他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不过他并没有什么机会思考太久,Loki的视线刚从柜台上的金色电话移到角落那几台ATM机上,还没来得及走过去,身后的玻璃哗啦啦地碎了一地,有人从Loki身后跑过去,把他撞倒在地,趴在那片碎玻璃上,然后是一阵震耳欲聋的枪声。

“打劫!”

Loki觉得今天倒霉透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