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17


第十七章   银行劫案


“Lo~~~~~~~ki!!!!!!”

Bucky刚从横跨曼哈顿和皇后区的桥上狂飙过来,正在盘算自己是走大路还是抄近道,正好撞上一群持枪的劫匪几梭子打烂了银行的玻璃,自己的身体别人撞倒,压在一地的碎玻璃上。

这还得了?

Bucky跳下摩托,咯吱咯吱地踩过一地的玻璃渣,跑到Loki旁边,“Loki,你还好吗?”

要不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Loki一定觉得自己疯了,毕竟,谁有机会体验自己盯着自己看呢?嘿,邪神的绿眼睛里流露出了担心的神色,自己的眼睛可真是太好看了。

“别误会,我的膝盖跪在玻璃上了,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Bucky·跟你不熟·Barnes寒气逼人,带着往年作为冬日战士时的气场,加上邪神的样貌加成,浑身上下嗖嗖冒冷气。

“那你还不把我扶起来,你这个左手,我控制不来……”

Loki好不容易站起来,还没来得及拍掉身上的碎玻璃,左臂就挨了一梭子,子弹打在金属上面,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你们两个!趴好!想逞英雄吗?”

Loki和Bucky对视了一眼,两双不一样的绿眼睛里却分明传达了同一个意思:

要逞英雄吗?

当然!

 


明明是刚产生交集的两个人此刻却如同在战场上默契了数年的战友,他们背靠着背,放心地把背后交给彼此。

“那个,Mr. Barnes,你出来的时候带刀了吗?”

“我是出来找你的,带刀干嘛?我只记得多带一个摩托车头盔了,免得你跳车时把我的脑浆摔出来。”Bucky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大堂里的劫匪一共有六个,虽然看起来并不专业,但他们手里都是真枪实弹,如果真要打起来,他和Loki的身体没有互换还能勉强五五开,但就现在的形势看来,他们必定要吃亏,“还有,叫我Bucky就行了。”

“不许动!No Talking!”

“给你,Bucky。”一柄带着体温的餐刀塞进了Bucky手里,Bucky垂眼瞄了一眼,餐刀的锯齿上还沾着一点血迹。

“你也别误会,我也不希望我的身体受伤。”这下Loki赤手空拳了,“上面的血是我哥的,你别嫌弃。”

“我说了不许动!”

“希望你能调动起我的身体记忆,我可是用刀好手。”

“不需要,我玩刀的时候你还在吃奶呢。”

“你是不是忘了我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

“蹲下!”

手枪保险打开的声音对Bucky来说就像是百米赛场上的起跑信号,他迅速地压下Loki的脑袋,两个人险险躲过这发子弹。

“Loki!你多重!”Bucky在枪声还没消散时就冲到了刚才开枪的劫匪面前,手里的餐刀毫不留情地捅进劫匪的膝关节。

“你不觉得第一次对话就问体重很不礼貌吗?”Loki一个翻滚就到了另一个劫匪的脚边,他使出一记扫堂腿,这下换劫匪躺在之前那摊碎玻璃上了。

“别看戏了!报警!”Bucky冲着工作人员大吼,他刚缴了一把手枪,掂量了一下,里面只剩四发子弹。“你的身体太重了!刚才要不是我反应快,咱们全他妈的得死在这!”

“我不知道!我好久没称过体重了!”Loki跨坐在劫匪身上,摸出他的手枪丢到一边,然后结结实实地给了他一拳,“大概500磅?”Loki也是要面子的人,他少说了25磅。

“What the hell?”Bucky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被刷新了,不过他很快拿出了超级士兵应有的素质,改变了作战方案。

一个大个子劫匪还没搞明白手里那把微型冲锋枪的持枪方式,就被跳起来的Bucky夹住了脖子,500磅的身体直接把他砸晕了。

“我搞定两个了!”Bucky一拳打在第三个劫匪的肩窝,趁着劫匪吃痛时,又提腿用膝盖狠狠顶上了他的腹腔。Bucky直起身,用M16的枪托敲晕了他,然后把枪卸成好几段。

“三个!”

“哦,甜心,你做的真棒~我简直想专门写个剧本为你歌功颂德,如果我能活下来的话!你就不能来帮我一下吗!你的身体太轻了,我使不上力气!”刚才挨了一拳的劫匪正把Loki按在地上摩擦,他掏出一把精钢匕首,抵在Loki的喉咙上。

“操!”Bucky一脚踹翻了压着Loki的劫匪,想想觉得不解气,又给他的大腿补了两枪。

暴躁冬兵,在线打人。

Loki躺在地上,都快看傻了。

 


“你的动作真利索,等身体换回来我要跟你学。”

“怎么,不寻死觅活了?”Bucky把Loki从地上拉起来,“我可听他们说了,你想在Peter家的浴室里自杀来着。”

“还不是怪你,你的性格导致的。”Loki嘴硬了一把,说着又瞟了Bucky两眼,“你难道不这么想吗?你性格在我身上那几天可真是难受死了。”

“曾经想,现在不想了。”Bucky想起出门前和Tony的对话,“小心!”Bucky举起手枪,不知道该瞄哪一个劫匪。

“Wow,真精彩。Francis,我早说不要带这几个半吊子来。”

“我的错,Bob。”

剩下的两个劫匪居然还在谈笑风生,明显不是好对付的,看他们的肌肉和持枪姿势,八成是雇佣兵没错了。

“给你们俩一个机会,加入我们?我们不追究你打伤他们的事。”两个劫匪,一个端着M249,另一个手里是M1014。

“你用枪不是很厉害吗?打他们!”Loki·没摸过枪·Odinson悄悄往Bucky那边凑了一步,开始瞎出主意。

“我用狙比较厉害,手枪勉强也可以,但是手里这把是GLOCK17,威力低,第二发准度差。他们俩拿的,一把机关枪,射速快,我一发子弹打出去,等不及开第二枪,咱们会被突突突突突突地打成筛子;另一个人拿的是霰弹枪,12毫米口径弹药,近距离一枪,就能把人轰烂。你让我打哪个?”

Bucky举着手枪,说了一大堆Loki听不懂的话。

“很专业嘛,虽然你看起来不像当过兵的。叙利亚?还是伊拉克?”那个叫Francis的雇佣兵看向Bucky。

“德国。”

“德国?”Francis把这句大实话理解成了嘲讽,在德国打过仗的都是二战老兵了,Bucky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说“我是你爷爷!”吗?

劫匪恼羞成怒,端起枪就想解决了这对难兄难弟。

 


一道红蓝相间的影子闪过,随着咔咔两声枪支掉落的声音,两名劫匪被蜘蛛网吊在了天花板上。

“Uncle Bucky,brother Loki!”Peter从天花板上翻下来,“Uhuh,不要喊出我的名字!”

Bucky没作任何反应,倒是Loki开口了:“早啊,蜘蛛宝宝。”Loki没来由地特别喜欢Peter,不知道为什么。

“早,我正准备去基地,正好路过,Loki你不开心吗?是Thor哥哥又惹你生气了吗?”Peter看看满面笑容的冬日战士,又看了看板着一张脸的邪神。

“事实上,是这样的,kid……”Loki刚想解释,却被Peter推到了一边,“当心!”

一发子弹呼啸着从Loki耳边飞过去,Loki似乎闻到了头发烧焦的味道。

Peter的蜘蛛感应还在嗡嗡作响,第七名劫匪双持两把突击步枪,从保险金库的大门走出来,右手上的那支枪口还冒着烟。

Loki握紧刚才差点刺穿自己喉咙的那把匕首,但是Bucky比他快,“砰砰”两声,最后的两发子弹打裂了劫匪的两只手腕。

“Cool。”Loki决定学习这招。

警笛的声音越来越近,三人决定离开现场,一个蜘蛛侠,一个身上有许多命案的原九头蛇杀手,一个和杀手互换了身体的神,这组合可不好给警察解释。

 


Peter最先从银行跑出去,他要去200米外的小巷子把衣服换回来,蜘蛛感应刚响了一下就消失了,Peter没太在意,直接发射蛛丝把自己拽到了天上,所以他没看见Bucky是怎么中枪的。

Loki把身上的玻璃渣拍干净,又把帽子戴好,对着Bucky做出一个“请”的动作,双双向大门走去。

金属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逃不过Bucky的耳朵,之前被Bucky捅穿膝盖的劫匪摸到了同伙的微型冲锋枪,Bucky看过去时,劫匪已经冲着Loki扣下了扳机,虽然银行工作人员及时用椅子敲晕了他,但有六发子弹已经出膛。

来不及把身后的Loki推开了。

Bucky本能地伸直了左手,手掌大开,想要和过去一样,用金属手臂挡下子弹。

Peter在巷子里换好衣服,哒哒哒地往银行跑,他拨开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却看见冬日战士伏在邪神的身上,摇晃着他的身体,求他醒来。

邪神的整个左半边身体都被血浸透了,暗红色的粘稠液体在地板上蔓延,把他身边的碎玻璃染成了红宝石。

“Peter,Peter!”Loki抬起头,拽着Peter的上衣下摆,他的手上沾满了血,“Save Bucky!”

“Bucky?”Peter有点搞不清现在的情况了。

SAVE! HIM!

Peter顾不上那么多了,他掏出了电话。

 


“Bucky能把Loki找回来吗?”Thor急得团团转,他想亲自去找,但是他不知道Loki看到自己会不会更不愿意回来了。

“我相信Bucky,他既然出去找了,就说明他一定有自己的方法。”虽然不想承认这点,但九头蛇的作风Steve多少还是了解一些,每个九头蛇的战士都堪比特工,他们完全可以根据生活习惯、性格特点、人际关系等把藏在人海里的任意一个人揪出来。

“Tony,我的好Tony,帮帮忙。”Thor看见Tony端着一杯刚做好的蔬菜汁从厨房出来,赶紧上去说好话。

“行吧,我让Jarvis监控一下最近半小时的网络,有消息就告诉你们。”

“Sir,”Jarvis的声音很给面儿地适时响起,“皇后区刚发生了一起银行枪击……Peter Parker来电,是否接听?”

“……”Tony沉默了,电话响到第七下,他才让Jarvis接通了电话。

“Morning,kid。”

可是电话那头却并没有回复这句早安,Tony把通话音量调到最大,现在整个大厅都能听到话筒里传来的嘈杂声。

“Kid?”Tony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似乎听到了警车和救护车的鸣笛声,“Kid,你还好吗?”

话筒里响起几声急促的呼吸声,Peter好像终于想起应该拿起手机正常说话了。

“Mr……ark……,Lok……死……”

“Kid,你说什么?Jarvis,关掉基地里的所有信号干扰源。”Thor凑到了Tony旁边,他刚才听到的名字,是Loki吗?

“Mr. Stark!”Peter带着哭腔的声音清晰了起来,“Loki……不,应该是Bucky叔叔,但是Loki的身体……”本来端坐在沙发上的Steve听到Bucky的名字,也突然紧张起来。

“Kid……”Tony话还没说完,就被Thor的声音盖了过去。

“Loki怎么了?Loki他怎么了?!”

“Thor哥哥……”Peter哭惨了,他没想到Thor也在电话边上,可他不得不实话实说。

“是Bucky叔叔,他在Loki的身体里……他快死了,你们快来……他快死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