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20

第二十章    告白和勇气


好疼啊。

Bucky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飞过的群鸟。铁锈的味道从口腔溢出,除此之外,Bucky能感觉到的只有疼痛。

他闭上眼,漫长且残酷的一生在眼前走马灯似的播放起来。又是火车,它轰隆隆地行驶在积雪的悬崖上。Bucky全身的力气在回忆起这一刻的时候尽数散去了,仿佛坠落云端。风声凛冽,伴随Steve、Thor和Loki急切的呼唤,还有Tony“Kid,你要做什么?”的怒斥。

有人把他抱起来了,绝对不是Steve,因为被抱起来之后,他更疼了,Steve绝对不会毛手毛脚地弄疼他的,那是谁呢?能抱动Loki这具躯体的,要么是Peter,要么是Thor,要么是穿着战甲的Tony,可是Tony还在斥责Peter,那就是Thor了。

Bucky像是坐起了过山车,他在回忆里一次次地坠落,每次快碰到被冻得坚硬的地面,命运又把他扔回悬崖,Bucky被那片雪白的景色刺的想吐了。

“够了。”他试图哼哼出来:“别让我看这个了,我宁愿看我在苏联的日子,也不要掉悬崖了。”

场景真的变化了。

“这又是哪?”Bucky漂浮在黑色的虚空,过了十几秒,周围的一切慢慢清晰起来。

这是宇宙,Bucky虽然没去过,但他清楚地知道,不然还有哪里能看见五彩斑斓的星云呢?

脚下的空间出现了一个漂亮的、闪着光的蓝色漩涡,Bucky想过去,可是有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嗡嗡作响:“别过去,别过去。”

“我只是过去看看。”Bucky在宇宙中作出游泳的姿势,真奇怪,他不疼了,一点都不疼了。

“快停下,Bucky!”

“不,我要去看看。”Bucky已经里那个漩涡很近了,之前他看到的闪光原来是漩涡周围的闪电。Bucky伸出手,想碰碰漩涡最外面的风暴,可是一股强大的吸力把他吸了进去。

 


基地里配置的病房突然没了其他声音,原本在争吵、在哭泣的人全都扭过头去看病床边的那台机器,它的显示屏不再规律跳动,也不再发出规律的滴滴声,一声长久而绝望的蜂鸣贯穿了每个人的耳膜。

Steve一下子跪倒在Bucky的床边,紧紧握住搭在床边、冰凉无力的手,他的双眼布满血丝,愤恨的目光扫过Loki,又盯住了被Thor掐着喉咙举在半空,不断挣扎的Peter,没有丝毫阻止Thor的意思。

Tony想把Peter解救下来,却被Thor一掌推开,暴风战斧已经飞到了他手里。Loki呆站在一边,浑身都在发抖。

Peter的脸都憋红了,要不是Loki突然喊出的一声,谁也不知道现在这个局面该怎么收场。

一抹蓝色就像是奇迹一样从Bucky的指尖开始蔓延开来,等邪神的身体完全化为冰霜巨人的形态,Peter才终于被Thor放了下来。

“我昨天偷听Loki说,神力是潜藏在体内的力量,我在想,能不能用某种方式,把这种力量激发出来……”

Thor和Steve都没工夫搭理Peter,他们焦急地等着Bucky醒过来,倒是Tony一记掌心炮把Peter轰出了基地主楼。

“抱歉,我去教育一下孩子。”Tony紧跟着飞了出去。

 


“那现在,Bucky成为了神?”

Bucky醒后没多久,一身蓝色尽数褪去,之前的枪伤也莫名其妙地痊愈了,他现在正倚在落地窗边,看着Loki和Thor焦头烂额地翻阅阿斯加德所有的藏书。Steve坐在沙发上,审视着Bucky。

“不知道,历史上哪里会有这么荒唐的事。”Loki一目十行地浏览手里的书:“Bucky,你试试这个。”他把书翻到某一页,同时递给Bucky一只空杯子。

“做什么?”

“看着杯子,想着把它装满,念这个咒语。”

Bucky看着Loki翻到的那一页,正中间是一个烫金的如尼文【ᚻ】,周围是密密麻麻,应该是注释的东西。

“Ha……He……这个怎么念?”

“hagalaz.”

Bucky凝视着那只杯子,又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里面装满水的样子:“哈咖拉兹!”

水杯没有任何动静。

“哈格莱兹!海盖雷兹!霍……赫……HAGALAZ!”

杯子还是空的。

原本兴冲冲的Loki像是泄了气的皮球,重新在地毯上摊成一堆:“这是最简单的咒语了。”

Bucky在Loki旁边盘腿坐下:“Loki,你是嫌我笨?”

“不,不是。这个咒语不起作用,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这说明你只是住在一具神明的身体里,但是这个神什么都做不了。”

Bucky不高兴了:“我总能做点什么。”

Loki不说话,只是懊恼地翻旁边的书,不一会就翻完了一本,他把看完的那些书不耐烦地丢到一边。

 


Peter局促不安地坐在某座高楼顶部的通风口上,Tony怒气仍未消,哪怕他已经教育Peter教育了20分钟了。

“……你就永远想当然地去做一些事情?嗯?我知道你想帮忙,但你想过没有,你做这些事情的后果?我们来一条一条地数:先是被人扔到水里面,我要是没有监视你,会怎么样?你会被降落伞缠住,活活淹死;然后是码头那次,我都不想重复第二遍,船上的人死了谁负责?你死了谁负责?Thanos的狗腿子来到地球,你也是莫名其妙地从校车里跑出来,又莫名其妙地跑到飞船上面,我他妈是不是明明和你说了滚回地球待着去!

Tony越说越气,他的食指恨不得戳穿Peter的头盖骨,在他脑子上多划几道褶子,这样Peter就能记住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

“……回来之后自己跑出去逞英雄,你明知道Strange还在调试那些日了狗的宝石,你是真不怕出意外;银行打劫你也敢硬闯,机枪是什么你不懂?你没玩过CS?”

Peter低着头,鼓着腮帮子一句话都不说,两只脚尖在Tony注意不到的时候踢踢踏踏地玩着一只易拉罐拉环。

“Bucky死了你怎么办?你有你的想法,想法也许是对的,但你为什么不说?你就这么自己把Bucky丢下楼去?要是你的想法是错的呢?Captain和Thor哪个会放过你?Loki又会放过你吗?你以后怎么面对他们?你总说你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要怎么负责?嗯?你一个15岁的小屁孩用什么负责?”

我16岁……马上就17……

“你给我闭嘴!”

“……”Peter嘟起嘴吧,俯身捡起了那枚脏兮兮的易拉罐拉环,小心翼翼擦干净,放在手上把玩着。

“Mr. Stark,对不起……”

Tony的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他真的,真的很害怕再听到Peter说这句话了。

“别再说对不起,你平安就算对得起我了。”

“那……其实,我还有个想法……”Peter的小眼神瞟啊瞟的,就是不敢正视Tony。

“说来听听。”

 


“我突然想到,现在的我有没有能力直接接触宝石?”Bucky趁Steve去切水果,问道。

一语惊醒梦中人,本来垂头丧气的Loki和Thor突然抓住了希望,他们交换了一下惊喜的眼神,觉得这个办法值得一试。

“我去叫Steve,咱们去Strange那里。”

“别!”Bucky连忙阻止了Thor:“Steve肯定不会同意我再去冒这个险的。”

可是Steve已经站在门口了,手里握着电话。

“Tony刚才打电话来说,Peter有个想法,我想叫上你们,一起听听。”

老式的翻盖手机开着免提,扬声器把楼顶的风声和Peter的话还原得一清二楚:

“我在想!Bucky叔叔有没有可能直接接触宝石!先把他们两个换回来!”

Loki和Bucky互相看了一眼,刚想说他们也想到了这一点,却听见Steve斩钉截铁地说了“不行!”

Bucky使了个眼色,意思是:“我说什么来着?”

“Captain,”Tony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我已经和Strange分析过这条方案的可行性了,我们保证,一旦出现任何不好的苗头,我们就立刻停止,可以吗?”

“Tony,”Steve低下头,顿了一下:“我不能再冒这个险了,真的不行……在失去这么多之后,你不知道Bucky对我的意义有多重大。”Steve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桌面,那是他拍的旧照片,照片里的人意气风发,穿着军装,笑得犹如世界上最甜的冰激凌,哪怕照片是黑白的,也能看见Bucky的眼睛里,星星一样的光芒。

“Bucky is my boy.”

Bucky走到Steve身边,伸手去触碰他的脸,Thor在一边重重的清了清嗓子。

“Steve,目前没有其他办法了。”Bucky认真地看着今后自己的唯一:“我们试试,就试试,行吗?”

Steve用力地凝望着他,想把他的灵魂揉碎在自己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Captain,没时间犹豫了,Captain?你还在吗?”

“在。”Steve的目光仍然没有离开Bucky,直到从邪神的绿眼睛里看到了过去,他才坚定地看向自己的手机。

“Captain,你相信我吗?”

“我相信。”

 


“我应该早该想到的,有时我眼前会出现幻觉,黑暗的山谷,还有宇宙什么的,我又没到过那些地方,所以我想那应该是Loki的记忆。”Bucky躺在实验室的操作台上,连个枕头都没有,他差点呛到自己。

“是啊,我的记忆……”Loki躺在他身边。那些记忆怎么能忘呢?破碎的彩虹桥,黑暗精灵的老巢,还有荒诞的萨卡,他看着窗外正午的阳光,苦笑了一下。

“可既然神力还在,为什么Loki……”

“这不是现在要考虑的问题,其他人都出去。”Steven掌心里的灵魂宝石旋转着,散发出温暖的橙色光芒。

“有件事我要先说明白,我只知道心灵宝石是六块原石里威力最大的,灵魂宝石怎么样我还真不知道。”他看向Bucky:“你准备好了吗?”

“好了。”

所有人都退了出去,为了保证其他人不受波及,实验室里只剩下了Loki和Bucky两个人,灵魂宝石在一个小小的装置上悬空着,等着Bucky把他拿下来。

“一旦出现问题,我会用时间宝石进行回溯,放心吧。”Steven打开了阿戈摩托之眼。

Bucky的左手紧抓着Loki的右手,Loki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口水:“Bucky,祝你好运。”

“祝我们好运。”



纤细的手指先是悄悄探进了灵魂宝石的光芒中,一股奇怪的暖流顺着指尖流遍全身,Loki似乎也感觉到了,他们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灵魂宝石被猛地攥住,橙色的冲击波炸碎了实验室的玻璃,屋外的人慌忙俯身躲避。实验台的光芒仍未散去,可所有人看着那光,感受到的都是前所未有的平静。恍惚中似有仙乐飘来,涅槃的凤凰远方盘旋。

实验台上的两人安然无恙,生命迹象正常,只是两人迟迟不醒来,Steve和Thor窃窃私语好半天,决定还是让他们像前几天一样,睡在同一张床上。

“Stevie……”低沉的呓语传来,Steve低头看着被自己抱在怀里的Bucky、真正的Bucky,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在呢,Bucky……”他把Bucky放在Loki的身体旁边,Thor比他早一步到床边,可是Loki没有任何反应。

“我在这里等着。”Thor扯了一张凳子,坐在床边。

“我陪你等。Jarvis,Tony跟银河护卫队和瓦坎达那边联系吗?”Steve坐在了房间的另一张凳子上。

“刚刚确认完毕,其他人没有受到影响,不过性格还保持在一周前的状态。总的来说,算是个好事情。”

Jarvis说完,撤销了对Thor和Loki这个房间的监控。

Thor低头看了一会自己的弟弟,有点焦躁地站起来走了两圈:“我要出趟远门。”

Steve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现在?你不等Loki醒来再走吗?”

“Heimdall还没回来……”

“Thor……我知道你挂念你的子民,但这时候……等Loki醒了再动身吧。”

“好吧,好吧。”Thor又重新坐下了。

 


星期六过去了,Loki没有醒来;星期日,太阳升起又落下,Loki还在沉睡,Bucky捏住Loki的鼻子,半分钟后Loki张开嘴巴,大声喘着气,Bucky这才把手放下来。

“他是还不醒。”Bucky对走廊里的Thor说:“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Thor有点不高兴地走了,Steve更不高兴,他更想和Bucky而不是和Thor睡一张床,雷神不愧是雷神,他睡觉打呼噜。

Bucky关好门,走进浴室,打算用湿毛巾给Loki擦擦脸。他把毛巾在手掌上摊平,走到床前,却看见Loki的绿眼睛里透露着狡黠,正冲他笑着。

“Loki!”Bucky轻呼了一声,Loki赶紧比了个“嘘”的手势,示意Bucky坐在自己身边。

“小声一点,我不想被其他人听见。”Loki用气声悄悄说,自己把Bucky手里的毛巾拿过来,认认真真地洗了个脸。

“你什么时候醒的?”Bucky也用气声问道:“看你这样子可不像刚睡醒。”

“早就醒了。我不想让Thor知道。”Loki把毛巾丢给Bucky,看着他把毛巾洗干净,挂好。

“早就醒了你不说,Thor快担心死了!”Bucky隔着被子掐了一下Loki,心满意足地看着Loki俊俏的五官挤成一团。

“别掐我!Thor关心个屁!他要是真关心我,就不会提出要去找Heimdall了!”Loki抱怨完,紧张地看了一眼房门,就好像下一秒Thor就要破门而入一样。

“所以你才装睡?就因为怕Thor走?”

“他想走就走好了!关我屁事!”Loki又打量了一下周围:“其实,主要是因为……”他伏在Bucky耳边说了一句话。

“怎么会这样?”Bucky闻言立刻调低了房间温度:“你觉得冷吗?Loki?”

“冷,”Loki捂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快把温度调回来。”

等房间重新暖和起来,Loki才掀开了被子。

“怎么还会没有神力呢?”Bucky挠挠头发,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一只空水杯扔在Loki面前,“试试!”Bucky兴冲冲地说。

“HAGALAZ……”Loki的咒语念得有气无力的:“我身上有没有神力自己还能不知道吗?”他把空杯子扔到地毯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Loki抱起膝盖,揪着睡衣上墨绿色的丝绒:“还是等我能用魔法了,你再跟他们说我醒了吧。”

Bucky点点头:“听说Jarvis撤销了对这间房子的监控,你等着,我先给你拿点吃的。”

他很快就带着水果布丁回来了,Loki美滋滋地吃着,不过很快就放下了勺子:“不行,我还是不舒服。”他把布丁放到一边:“今天基地怎么这么安静,其他人呢?”

Bucky立刻掰着指头给Loki数:“Thor和Steve在楼下聊天;Rhodes这一周一直在工作;Wanda和Vision、Natasha和Bruce去看电影了;Tony应该是和Peter在外面吃饭,然后送他回皇后区,因为明天星期一,Peter要上学;至于Sam,他又双叒离家出走了,还没回来。”

“那个长翅膀的怎么这么喜欢离家出走,他又受什么刺激了?”Loki被“离家出走”这几个字吸引了注意力,同道中人啊。

Bucky神秘兮兮地凑到Loki耳边:“听说这次是因为Jarvis。”

Loki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Jarvis?Jarvis不是小矮子的人工智能吗?”

Bucky说:“对呀,Tony的人工智能向Peter的人工智能表白了。

“???”

 


“Mr. Stark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Jarvis为什么会和Karen表白的!你等一下我再问问Karen!”Peter坐在汽车后座,把脑袋塞进了原来的蜘蛛头套里。

“Karen!Karen?!”Peter的声音瓮声瓮气地从头套里传出来。

Karen不说话,实际上,自从今天Peter进门,她突然被Jarvis磕磕巴巴地表白后,她就再没说过话了。

Jarvis的骚操作亮瞎了所有人的眼,众人表示比不过比不过,纷纷成双结对地出去干正事,Sam理所当然地落了单,召唤了红翼又玩起了离家出走。

“Mr. Stark,Karen不说话……”

“不说就不说吧,等下你回家之后我把她带回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正好你这两天也消停消停。”Tony把头套从Peter头上扯下来,扔到了前座。

“好像快到了,Peter,你是自己上去还是我把你送上楼?”离Peter家还有两三个街区的时候,Tony问道。

“在这停吧!”Happy缓缓把车停在了路边,Peter迎上Tony疑问的目光:“Mr. Stark,你可以陪我走回去吗?”

Tony的眉头都快拧成一个疙瘩了,就在Peter觉得今天肯定要自己走回去的时候,Tony却说:“Happy,把车开到河边,我们要散个步。”

 


两个人一路无话地走了半个小时,眼看都快走到曼哈顿了,Peter才停下步子。

少年人总是故作潇洒,Peter把手揣进衣服兜里,看着河水映出曼哈顿的处处霓虹,看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Mr. Stark,在你心里,我是你什么人呢?”他的声音在发抖。

他很久没等到Tony的回答,Peter抬头看去,正好撞上那对焦糖色的眼睛,他又慌乱地把目光移开了。

Tony想告诉他,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你是我要想尽办法来保护的人啊,自从泰坦星那一场噩梦之后,我便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不可或缺。

可是Tony却说:“曾经,我和我父亲的关系坏到一塌糊涂,我不想重蹈覆辙,你是我需要为之负责的人。Kid,你永远是我的kid。”

这次Peter送上了倔强的目光,反倒是Tony开始躲躲闪闪了。

“我不是孩子了,Mr. Stark,我就快17岁了。”他特意把17岁这几个字咬得很重。

“Kid……Peter,我……”我什么呢?我永远把你看作我的孩子?不不不,这太奇怪了。可是,可是啊……Tony想起了May说的话,他还是个孩子,他不该承受这一切。

但自己也说过,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良心和真心两个小人儿在打架,最后真心败下阵来,即使它输的不情不愿。

“Kid,你该回去了,明天还上课呢。”Tony摆出一副父亲的口气来,转过身不去看Peter红了的眼眶:“我给Happy打个电话,让他过来接我们。”

“你骗人。”Peter说:“Mr. Stark,你说的不是真心话。”

“很抱歉,Peter,我说的就是真心话。”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说!”Tony转过身,可他看着Peter的眼睛,说不出话来。

少年的双手在衣服兜里攥成了拳头,Peter轻轻皱了下眉,他刚被什么东西划伤了手。

“我喜欢你,Tony!我喜欢你!”疼痛给了他无尽的勇气,短短几个字却耗费了Peter不少的力气,他的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Tony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不行,Kid,这不行。”他动用自己的天才的大脑,拼命寻找拒绝的借口。

五分钟后,Tony挑了那么多借口中最烂的一个:“你还没成年呢,Kid!”

“只要等到8月10号!还差一个多月我就17岁了!纽约州法定结婚年龄!”

“Peter!”Tony实在想不到其他的借口了,可这不行,万万不行,两个小人儿又开始打架了。

“Tony,我很认真,我知道你是在乎我的年龄,我不后悔,我也不想你后悔。你等下,你看!”Peter把拳头从衣服兜里拿出来,摊开了手掌。

Tony看见Peter的手掌心有一处被金属割开的细小伤口,还在冒着血珠。伤口旁边躺着之前Peter捡来的易拉罐拉环。

“我可以再多等一个月,不过现在,我们要订婚!”Peter举着那枚拉环,郑重地把它交到Tony手上。

“就用这个!我要你把它戴在我的手指上,我们订婚!”



评论 ( 4 )
热度 ( 1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