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 完结


最终章    以家园、宇宙和爱之名,复仇者集结


Loki像是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

他从Thor的眼睛里看到无数的过去和无数的可能性。他看到阿斯加德的仙宫、花园里的白玫瑰、宫殿角落的温泉,然后是波澜壮阔的宇宙、电闪雷鸣的下雨天、无边无际的黑暗;最后是阳光,穿过湛蓝的海水,投射出他哥哥的影像。

他看到了爱。

 

 

“还是不行吗?”Bucky看着Thor和Loki从外面回来,两个人的情绪都很低落。

Loki连话都懒得说,径直走进房间,扑倒床上,把脸埋进被子里。

Peter都已经放了暑假,Steven和Wong也终于把每个人的性格换了回来,生活总算恢复了平静,除了一件事:Loki的神力至今没有恢复。

“咒语也没用吗?Thor?”

Thor叹了一口气,这两个多星期,咒语一天要给Loki念好几遍,到最后Thor觉得自己的神力都快衰竭了,可是一股股的力量那么明显地输进Loki体内,却好像被黑洞吸走了似的,什么痕迹都没留下。

“还是心理问题,”Tony说:“Loki在害怕,必须让他克服心理障碍。”

“吾友,你也看到Loki被现实宝石折磨得歇斯底里的样子了,不管接下来你们用什么办法治疗,都别再用这招了吧。”

“我不同意!”Loki不知何时又走下楼来,坐到Bucky旁边,从他手里抠出来一个李子,咬了一大口:“我觉得我的状态已经很稳定了,这几天我没有发抖,我觉得我还能再试试。”

“是啊,没有发抖,只不过是话都说不出来,有什么了不起的。”Bucky又把李子抢了回来,丝毫没有嫌弃Loki的意思。

刚和Peter练完拳击回来的Steve立刻酸的跟柠檬一样。

“Tony!”Peter扑到Tony怀里:“我今天把队长打倒了两次!”

“是啊,如果不是他故意让着你的话,你有几斤几两我还不清楚吗?”Tony戳了一下Peter的鼻子:“快去洗个澡,你臭死了。”

“对了,说到Peter,今天小兔子还联系我来着呢!”Thor突然想起来:“他说,性格换回来之后,银河护卫队的日子过不下去了。”

这句话把所有人都逗笑了,Tony掰着手指:“星爵、Drax、Mantis,还有Groot,我大概明白那只浣熊是什么意思了。”

“Boss,接到求助,曼哈顿一栋商业大楼起火,数百人被困。”Friday的声音在虚空响起。

“这就去。Friday,调遣17-A!”Tony说着,拉开了外套拉链,在胸口按了一下,纳米装甲立刻将他保护了起来。

“Peter!”Tony大喊:“别洗了,快出来!蜘蛛侠该去当他的热心好市民了!”

“Tony怎么又用上Friday了?”钢铁夫夫走后,Steve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Jarvis呢?”

“哦,Jarvis自闭了,因为Karen。”Vision从厨房和客厅的墙壁里飘出来,手里拿着一盒要给Wanda的酸奶。

 

 

神的一生可以很漫长,只是留给Loki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Loki坐在床边,像尊静止的雕塑,周围的一切用8倍速快速进行着:

Tony和Peter在8月10日、Peter17岁的那天,举办了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的婚礼,瓦坎达也发来了贺电。这事除了复仇者联盟的人,就只有May和Ned知道。之后他们出去度蜜月,顺便去瓦坎达看望黑豹。

Jarvis和Karen最后还是恋爱了,两个AI怎么能恋爱呢?Shuri和Steven看着黄色的心灵宝石笑而不语。

Steve和Bucky买下了布鲁克林的旧房子,很快就从基地搬了出去,随后搬出去的还有Natasha和Bruce,Vision和Wanda,最后是Sam。Sam在搬走的那天把十几副墨镜留在了他原本的房间里。

Loki看着原本热闹的基地越来越空,最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还有Thor。

Bucky会经常回来看看,问问Loki的神力恢复了没有,可是Loki每次都只能摇摇头。

树梢拥抱不了变得金黄的树叶,这就是命运。就像一年之后Thor也许再也无法拥抱Loki。

Tony请来了全世界最好的心理医生,Thor运用神力传输的咒语已经熟练地像操控暴风战斧,可是Loki还是不能在空杯子里加满水。

他正在慢慢老去。

 

 

“Loki,我的Loki……”Thor跪在床边,而Loki坐在床上,他们的额头紧紧贴在一起,Loki用两条手臂圈住Thor的脖子。

 

Loki感受到的爱还不够,Thor,你要表现的更爱他。”这是Natasha说的。

 

“我要怎么样才能多爱你一些呢?”Thor从自己的肩头牵起Loki的左手,亲吻他无名指上金色的指环,摩挲上面“Thorki”的字样。

“我想我已经感受的够多了,Thor。”Loki笑着说,然后他让Thor把指环换到了中指上。他更瘦了,无名指戴不住那枚承载了一切的契约。

到了半夜,Thor把Loki在怀里搂得更紧,他摸过他瘦削的肩胛和脊骨,感受到Loki在微微颤抖。

“你没睡啊。”Thor在黑暗中问。

“没。”

“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

“做吗?”

“来吧。”

Loki翻身骑到Thor的上面,双手感受着Thor胸肌的力量。

“你胸真大,brother,以前有没有女孩子在床上的时候这么说过?”Loki试着慢慢往下坐,大腿后面已经出了一层薄汗。

“她们没这个机会。”Thor拧了一下身子,轻而易举地把Loki压在了身下。

“Thor,我好害怕。”

听到这话,Thor停止了自己开疆拓土的侵略,借着夜色,他看的出来Loki没和他开玩笑,也没在说那种让人想歪的,少儿不宜的情话。

“你在怕什么?”

“我的命运。”


“我从小就一直跟在你身后啊,可是你为什么不回头看我一眼呢?你鲁莽又自大,可你偏偏是阿斯加德那道最耀眼的光,你回过头,你低下头,就能看到我了,我就在你的影子里。

我疯狂地嫉妒你,就算母亲偏爱我,但我就是嫉妒,嫉妒你的完美,让我永远都追不上。”

 

Loki闭着眼睛,痛苦地自白,Thor想帮他擦去眼泪,可是眼泪沾满了双手,却怎么也擦不完。

 

“后来我知道了我的身世,你知道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

是你小时候说的大话:‘等我成了国王,我一定要把这群怪物杀得一个不剩!’

你成为王,而我还是蓝色的怪物。

我不想我是永远只是一个冰霜巨人。”

 

Thor托着Loki的后背,让他坐起身来,两个赤裸的人紧紧相拥。

 

“那时起我开始怕你,可我也早就爱上你了,两种情绪混在一起,都快把我逼疯了。

之后我有了更多的事情要害怕,我没拿到宇宙魔方,Thanos一定会找到我,他早就威胁过我说,如果我失败了,世上将不会有我的容身之所,走到哪里他都能找到我,让我明白什么是痛不欲生。

我利用假死,以父亲的身份苟活下来,可是你撕开了我的伪装,Thanos来了,他真的来找我了。”

 

Thor的后背被Loki抓出来了好几道血印子,可他哼都没哼一声。

“Thanos死了,Loki。”Thor抚过Loki的黑发,那些发丝软软地披在肩上,早失去了以往的光泽。

你是我的骄傲,Loki,你是阿斯加德的骄傲。你走多远,我就陪你走多远,再也不分开。”

“哪怕死亡?”

“哪怕死亡。”

Thor小心翼翼地让Loki在床上躺好,给他掖好被子。真好,这是Loki,是他的Loki,如果Loki想,他一定会为Loki献上他的全世界。

其实Loki就是他的全世界。

我向你保证,弟弟,不会有人再来找你的麻烦。不要怀疑我的誓言,就像我从来没怀疑过你的誓言一样。”

你看,太阳每天都在。”

 

 

距离无限战争已经整整一年,Thor把暴风战斧擦了一遍又一遍,挪威又有火山爆发了,火山灰飘到了阿斯加德这里。

Loki又去哪儿了呢?

他走到落地窗前,看着远方的海平面。

Loki?Loki在和Bucky说自家另一半的坏话呢。

“Thor总是把我的书弄得乱七八糟的,他看完书就随手扔到一边,真搞不懂书架是买来做什么用的。”

“Steve他不让我边吃李子边看电视,他嫌我胖了。你看他现在不在家,因为正在外面给我办健身卡。”

金发大胸都是大猪蹄子。”

“说得对,也许我也应该学你离家出走!还是Thor对你好,他从来不管你。”

Loki转了转眼珠:“Bucky,你要不要去我那住?我留下来,帮你教训Steve。”

“要怎么做?”

“用魔法。”

“你的神力恢复了!”Bucky抓住Loki的肩膀,使劲摇晃着。

“小胖子,你快把我弄吐了!”

“哦,对不起,抱歉。”Bucky松开手:“什么时候的事?”

“神力一直都在,只不过我一直原谅不了自己,知道我意识到……”

Loki的手变成了蓝色,他这次带着欣赏的眼光看着它:“直到我意识到冰霜巨人也可以是阿斯加德的骄傲。”

Bucky眨眨眼睛:“我认为你一直都是。”

 

 

Loki很久没再做过噩梦,在最后一次关于Thanos的梦境中,他说:

我,Loki,阿斯加德的王子,奥丁之子,约顿海姆的合法国王,诡计之神。

和以往的梦境不同,这一次,Odin、Frigga和Thor都站在他的身后。

 

 

Bucky最后也没能顺利和Loki顺利地交换身份,正在Loki准备施展魔法时,他被Thor拖走了。

“打扰人家两口子明撕暗秀的行为是不对的Loki,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地惩♂罚你才行!”

Loki用力从Thor手里挣脱开,把被揉的皱皱巴巴的衣服重新整理好。

“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你比在萨卡的时候还好猜了,Brother。”Thor笑得一脸荡漾,不过很快,他的笑容就消失了。他低头看了看腰间,Rocket留给他的通讯器,这前正滴滴滴地响个没完。

“银河护卫队发来的急电,太阳系遇到大麻烦了。”

金色的光芒从脚下一直闪到头顶,Thor换上了战斗时常穿的披风,Loki见状,也召唤出了自己的头盔,是金色的,有大犄角的那一顶。

“也许我们该到基地去,虽然那里已经很久没被我们提起,不过我想,大家都已经过去了。”Thor隔着窗户看了一眼外面:“Rocket说的没错,我们真是遇到大麻烦了。”

Bucky打开前门,走到院子里,明明是下午茶时间,就在Thor说话的空当,天空一下子就失去了色彩。

他用后院的那几颗李子树发誓,这绝对不是日全食。

 

 

好像有一只号角默契地在每个人的心里吹响了,复仇者们像一年前那样在复联基地的大厅里集结,不同的是,这次自己的所爱之人都在身边。

楼顶上落下了银河护卫队的飞船,惊奇队长也从飞船上走了下来,同时赶到的还有瓦坎达的国王和他的护卫队。

“有什么想法吗?Captain?”

“没有。”

谁也不知道这次战役中,他们要面临的是什么。他们只知道,为了家园,为了宇宙,为了自己所爱之人,不管要面对什么,都要拼死一战。

 

 

“准备好了吗?”

“好了。”

Whatever it takes?

Whatever it takes. ”

谁都别想再把他们分开。20多双手紧握在一起,每个人都在向伙伴传递属于他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们的意志和决心。

还有爱。

 

 

AVENGERS ASSEMBLE ! 




评论 ( 3 )
热度 ( 24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