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2

第二章    我的弟弟好像有点不太对


“Thor你慢点说,什么叫‘楼上那玩意儿绝对不是我弟弟’?”Nat问道,“你居然管你弟弟叫‘那玩意儿’?"你是不是忘了纽约大战的时候他是怎么捅你的了?”

“吾友,我是说真的!”一分钟前,阿斯加德的国王从楼上冲下来,一身冷汗,惊魂未定,“那绝对不是Loki!”

Tony翻了个白眼:“我们刚才可都看着呢,公主抱,是吧?心急火燎地把那个混蛋抱进自己房间还把我们轰出来,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

“你说话最好注意点,什么混蛋,那是阿斯加德的神!是我弟弟!”

He's adopted,我替你说了。可你刚才还说那玩意儿不是Loki!”Tony有点急躁,从Heimdall出现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天上只掉下来两个阿斯加德人,湮灭的人一个都没回来,在这种关头居然还有个傻大个儿在这较他弟弟的真!

Thor“吨吨吨吨吨”地喝了一大桶水,终于平静下来,开口解释:“好了,你们听我说,事情是这样的——”



半小时前,Thor把众人轰走,用脚把房门踹上,然后尽可能温柔地把Loki放在自己的床上,正当他为弟弟拂去额前的发丝时,Loki睁开了眼睛。

“Brother,”Loki的眼睛都笑弯了,声音软软的,糯糯的,好像能融化一切。

Thor觉得自己的后背被冷汗浸透了,他尽力克制不让自己的额头也冒出冷汗来,但Loki还是从他的眼中看出了突然的陌生和防备。

“Brother?”Loki微微蹙眉,“我哪里不对吗?”

Thor没说话,其实Loki的音色也没有变化,之前那种软糯感不过是因为他用了从没用过的温柔语气罢了,可是这种温柔就是那该死的违和感来源。

Loki挣扎着坐起来,刚复活的他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仅仅是起身,让自己靠在床头这样简单的动作也费了他不少力气,这个过程中,Thor全程没有伸手帮他一把。Loki看了他哥哥一眼,刚要张开的双唇又合上了,他移开了目光,不再看Thor。

邪神的眼皮垂下,正午的阳光在他的脸上投出睫毛的阴影,Loki仿佛对自己的双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盯着不放。

“Loki,”Thor率先打破了沉默,“你还记得,8岁那年,你……”

“我变成一条蛇,然后捅了你一刀。”Loki缓缓接过话头,“你在萨卡星的时候就说过了。其实我只是,想和你玩,但你朋友那么多……”他突然不说话了,只是微微抬头,看了一眼Thor,再次移开了目光。“我不该在意这个的,我们只剩彼此能相互陪伴走到最后了。”

“不说这个了,Loki。”Thor心中的疑虑只消除了一点点,他站起身,刚才他一直跪在床边。“你想来点什么吗?我去拿。”

“如果可以,我现在很怀念阿斯加德的果酒,度数最低的那种。”Loki抬起头,目光一直追随着Thor,眼睛依然弯弯的,带着放松、温柔的笑意,“不过算了吧,我现在最好还是睡一觉。”

Thor这次帮着Loki躺下了,并给他掖好了被角。

“你还记得那句话吗?”Thor准备走出房门时,Loki突然叫住了他。Thor回过头,Loki并没有在看他,而是闭着眼睛,睫毛微微颤抖,仿佛只是喃喃自语:“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现在我回来了,午安,Brother。”

等Thor关上房门,Loki睁开了眼睛。

他还在怪我吗?



“So,问题出在哪?你们这不是挺好的吗?兄弟情深,你侬我侬,就差他妈的天雷勾动地火了。”Tony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糟,他完全没注意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Language,Tony,这有……呃,小动物在呢。”

“Who the hell is animal?好吧,我是小兔子。”

Banner难得开口:“但是那就是他,8岁捅了你一刀这事我听你说过,然后呢?他喜欢的饮料?”

“阿斯加德度数最低的果味酒。没问题”

“他死前说的什么?”

“You will never be a god。”

“前一句。”

“My undying fidelity。”

“……是对你说的那句。”

“……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也没问题”

“细节不是全都对上了?你到底在担心个什么劲?”

Thor难以置信地看着不以为然的众人:“你们还没发现问题所在吗?Loki!邪神Loki,曾经想统治地球的Loki,满脸温柔地对我说午安!我宁愿他用小刀刀捅我的肾!你们不知道,你们绝对不知道,天啊,太可怕了。”

众人一脸“啧啧啧啧啧,你就是个抖M”的表情,Rhodes表示千防万防没防到这份狗粮。

Nat明显看热闹不嫌事大:“你要知道,你们刚经历了生离死别,再见面的时候总不能对你兵戈相向吧,毕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久别重逢——”

Okeye立刻接上:“喜不自胜。”

二楼走廊传来一句:“或者说小别胜新婚?”

蚁人迎着复联众人“好样的”目光走下来,他刚打了个盹儿,一醒来就赶上了这场热闹的茶话会。

而这时Thor的眼睛里已经开始噼里啪啦闪电火花了,暴风战斧也早就被他握在了手里。

平息即将到来的混乱的,是Gamora。

雷神正想打个小小的雷表示一下自己的愤怒时,茶几上方出现了一圈火花,Steve眼疾手快地挪走了茶几,下一秒,Gamora直接掉在众人中间的柔软地毯上。

“Holly shit!Hulk,这是你妹妹?”Tony的情绪不在线,如今智商怕是也没了。

“是Gamora。”Thor,Rocket和Nebula同时说道。

Nebula瞪了Tony一眼,背起Gamora,径直走向自己停在复联基地后院的飞船。这两个月她同意和Rocket一起等在这,但是拒绝住在大厦里,而是坚持睡在自己的船上。

“抱歉,她就是这暴脾气,我想我也应该跟过去看看,失陪。”Rocket紧跟着离开了。



“Brother。”刚才茶话会的主角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楼站在了他们身后,刚才他们只顾着Gamora,完全没注意到他。

“Loki?”

“我睡不着,而且……我想我最好还是下来,而且,嗯……为了纽约的事情,说声抱歉。”

Thor带着“我就说吧”的表情,看着复联初代的众人齐刷刷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Loki看向众人,绿眼睛里充满真诚,不过他很快又把目光移开了,“时过境迁,虽然现在立场不同了,但是毕竟……”

“你那时候是在替灭霸做事。”虽然不相信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弟弟,但Thor还是选择维护他,“这又不能怪你。”

“不,不是的,灭霸也许是始作俑者,但当初如果没有我的野心作祟……”Loki深呼吸了一下,似乎是在下什么决心,“毕竟,I did it。”

Steve突然抬头看了一眼Loki。

火花再次出现,这次掉下来的是两个人,其中一个带着眼罩。

神盾局的局长Nick Fury和特工Maria Hill。

具有良好素质的两人晕了十几秒就立刻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Fury先开口:“我记得你化成灰了,Hill,就在我面前。”

话音刚落,Tony就飞了出去。

“他要去哪?”Fury问道。

“皇后区”Rhodes知道,他肯定去找May了。已经有湮灭的人复活成功,Peter出现就是早晚的事情。

Hill站在原地,消化着刚才Fury说的话,然后她扭头看见了Loki。

Mother fucker!”她说。

“咳咳。”Fury清了清嗓子,带着警示意味看了Hill一眼。

其他人还在惊讶地看着爆粗口的Hill特工时,Steve已经敢拿再被冰冻七十年做赌注,他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谁说百岁老人智商就不高?

他正想宣布他的发现时,装着金属臂的Bucky砸在了Fury和Hill身上。

 

 

评论 ( 24 )
热度 ( 7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