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复联】我的爱人好像有点不太对01

第一章   苏醒


Tony一言不发地站在实验台前,连着53个小时了,他没有睡过觉,也几乎没吃过东西。

他不敢睡,即使现在距离那场全宇宙范围的生离死别已经有了两个月的光景,但他仍会在医生给他进行的强制性睡眠中,梦到那颗荒芜的星球,那颗砸向自己的卫星,那些消散在自己面前的银河护卫队和拥有魔法斗篷的法师。

还有那个孩子,他消失的过程那么漫长,似乎是用尽全力在抵抗注定的命运。Tony不知道那痛不痛,只知道在无数次这样的梦里,孩子都重复着那句话:“I don't feel so good.

Peter Parker。Tony闭上眼睛,尽力克制自己不要去想他,但是光线透过他的睫毛,在黑暗里投出高中男孩的影子,Peter笑着喊他Mr. Stark。

战后第二天,他驾驶着一艘从泰坦星捡来的飞船回到了地球,他没去医院处理自己的伤口,也没有去找曾经的战斗伙伴商量对策,而是最先去了皇后区。

May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Tony从她的脸上再看不出以往的风韵和乐观。她发疯一样的扑打,求自己把Peter还回来。最后Tony一脸狼狈地离开了那间公寓,May拒绝了他想提供的所有帮助,在他面前狠狠砸上了房门。

Tony进入电梯的那一刻,听到了Peter家里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声。随着电梯门的闭合,内疚、自责的情绪瞬间笼罩了他。这让他想起自己在索科威亚被Wanda控制了心智的时候,在梦里,队长扼住他的手腕,说“You could've saved us...”几年前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也许自己从一开始就不该做什么超级英雄,如果他还是一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继续他的军火产业,就不会引来这一切的事情。

不睡觉不意味他可以抵抗浓浓的睡意,Tony端着一杯咖啡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风景。



一个月前,他们带上鹰眼和蚁人,打赢了灭霸,正当他们准备摘下手套时,六颗无限宝石却如同在战争中消散的人一样,化成六色粉末随风而逝,他们拿到的只有一个空壳子。

再之后的一个月,Tony去圣殿找到了王,再通过蚁人找到了Pym博士,三个人绞尽脑汁,从量子领域和魔法领域同时入手,试图找回宇宙中消失的半数生命。

60小时前,他们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如果一切顺利,蚁人就可以在王的帮助下进入宇宙夹缝,找回无限宝石,这也许就是复活众人的办法。然而Pym博士实在受不了Tony不眠不休的工作模式了,他看了一眼突然亢奋的钢铁侠,觉得实验室这帮人再不睡觉,迟早要交代在这里。于是他向Scott使了个眼色,两人合力撂倒了严重缺乏睡眠,主要是没穿战甲的钢铁侠,并给他注射了镇定剂。之后Pym博士就溜了,反正剩个体力活,交给自己女婿,他放心。

Tony睡着的这7个小时里,蚁人已经带着无限手套进入宇宙夹缝中去寻找无限宝石了,接下来,就是无尽的等待。

蚁人去了将近一天一夜,他回来后,王直接把他带去了魔法圣殿,接下来就是魔法的活。

在传送门关闭之前,王向复联众人保证了,他会时刻关注和复联有关的人,一旦有人成功复活,会第一时间传送到复联基地。

除了始终不肯离开自己实验台的Tony,所有人都坐在大厅沙发上一言不发。Banner和Nat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Okoye紧紧攥着她的长矛。对面是Rhodes,还在调试Tony给他配的义肢。Thor目光呆滞,两眼不知道落在了哪个点上,Loki死了,复活无望,阿斯加德剩下的子民下落不明,他无处可去。暴风战斧放在茶几上,Rocket正盯着斧柄发呆,Nebula坐在他旁边。

“Clint呢?”Steve发现突然少了个人。

“回家了”Nat说道,“他和我们可不一样,他还有家人等着呢,是吧。”

一时间没人说话,他们现在还有彼此,但是心底最重要的一块却在两个月前就失去了。

众人就这么坐了一天一夜,终于Steve站起身,“我出去运动一下。”他始终坚信,Bucky会有回来的一天,可不能让Bucky看见自己颓废的一面。

Steve开始绕着基地跑步,恍惚间他看到了Sam跑在他的前面,他追上去,对着右边的空气说了一句:“On your left.

并不是,Steve慢下来,自己并不是那么坚强。

Tony看着窗外,Steve在自言自语之后突然减速了,他撇了撇嘴角,把视线从窗外挪开,重新落到新型蜘蛛侠战服的草图上。



门口突然传来异动,大厅众人立刻进入了备战状态。Tony穿着战甲从二楼飞下来,掌心炮对准了大门,Steve也闻声从后门赶来,举起了手里的盾。

“嘿,嘿,放松点,我没干坏事好吗?你们这样子让我想起了我之前私闯民宅偷东西的时候,一出门碰上一大票条子……”蚁人推开门,瞬间被吓得语无伦次,“王跟我说有人已经复活了,已经被传送了过来,他还要守圣殿,所以我来通知一声。By the way,门外那个大个子,睡着呢,谁搭把手把他弄进来,不过这个人我从没见过,看起来脏兮兮的,复联有这么一号人物吗?嗯?不过他的眼睛可真奇怪,我刚才偷偷掰开看了,是橙色的……“

Heimdall!”Thor立刻冲了出去。

“真没礼貌,我话还没说完。”蚁人有点不满,“Heimdall?那是谁?”

“好了好了,歇口气,Scott,楼上有空房间,去睡一觉,好吗?”Rhodes说。

“呃,好,我这就去。对了,哥们儿,很抱歉我之前在柏林的时候把你抓在手里扔出去……”

“猴年马月的事了,别放在心上。”

蚁人上楼之后,Thor架着阿斯加德的守门人进了屋子,两只颜色不一样的眼睛里满是喜悦。既然Heimdall能回来,那么Loki一定也可以,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自己的弟弟完好无损地站在自己面前,脖子没有断,用绿宝石一样的眼睛坏笑着,嘲笑自己的多愁善感。

“奇怪,我以为只有湮灭的人才能复活。”说话的是Banner。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王!能听见吗?我需要和你对话。”

“怎么了Tony?”王开了个小传送门,露出大半截脑袋。

“根据Thor说的,Heimdall是被刺穿了心脏,并不是被无限宝石的力量杀死的,为什么也能复活?”

“很简单,他当时身处的环境在无限宝石的影响之下,”“空间宝石。”Thor打断了王,“那我的那些子民……”“我所说的影响,一是和宝石有过接触,比如你弟弟,他碰过宇宙魔方,二是宝石的持有者,选择让谁受到其影响。也就是,你弟弟,Loki,他应该是保护了Heimdall,从某种意义上讲。”

“Vision.”Tony看向王。

“他也会回来的,好了,没什么事我就继续看守圣殿了,不过我刚监测到了宇宙中有些异常波动,不知道会造成什么影响,有问题再叫我。”王关闭了传送门。

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Heimdall的身上,仿佛他是全部人的希望。



两个小时后。

“Heimdall,Heimdall?”睁开眼睛,Heimdall看到的是焦急呼唤自己的国王,还有国王在中庭的朋友们。

“嘿,”Heimdall坐起来,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可真够疼的。”

交代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总之Heimdall要去茫茫宇宙中寻找阿斯加德剩下的半数人民,而Thor要留在这里。“我还要等Loki回来。”他说。

阿斯加德忠诚的守门人和国王拥抱了一下,就开启彩虹桥离开了。

众人的目光刚从被彩虹桥力量烧焦的草地上离开,就看到一个人从两层楼的高度凭空出现,缓缓地落到地上。

“Loki!”Thor飞奔上前抱住了自己的弟弟,紧紧地搂在怀里,他不能再失去一次了,绝对不能。

Loki醒来的速度比Heimdall快的多,Thor刚把他抱到床上,他就睁开了双眼。

Thor看着那对绿色的眼睛,却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面前的这个人是自己的弟弟没错,但是,自己的弟弟绝不会做出下面的行为:

“Brother,”Loki的眼睛都笑弯了,声音软软的,糯糯的,好像能融化一切。

雷神的冷汗突然下来了,如果他和蜘蛛侠一样有蜘蛛感应,那现在这感应肯定在嗡嗡作响。

不,这绝对不是我弟弟。”Thor在心里对自己说。



评论 ( 23 )
热度 ( 1096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