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_咕咕咕

已消失。

不再更新,不再创作,感谢各位以往的支持

【锤基】秀恩爱的正确姿势

是的,我们昨天又接文了~

甜饼秘密基地:


Summary:复联去度假了,居然没有带上Loki和Peter!

警告:群内接龙产物,主锤基,盾冬,铁虫有。不要在意顺序,接着接着顺序就乱了。

第一棒:@偷鸡_今天继续偷懒

第二棒:@光路可逆

第三棒:@Starrynight    

第四棒:@易安

第五棒:@江山    

第六棒:@-RINNE背着一只猫-

整理君:@偷鸡_今天继续偷懒





以下正文:

                

Loki心情不好。也许是因为暑假最后两天的炎热天气,他最近变得懒洋洋的,完全不想动弹。哥哥不在复联基地,实际上,除了自己,谁都不在。

从窗户射入的光线表明已经是下午了,他从早上睁眼一直饿到了现在,雪上加霜的是,大厦里什么吃的也没有,平时被塞得满满的冰箱也只剩下几样蔬菜和快过期的奶酪。扫荡完毕一无所获的Loki回到屋里,气的用法力掀翻了自己卧室的小茶几。

 

好久都没有出去逛逛了,听说附近新开了一家西点店。他这样想着,从沙发上站起,轻步走出复联大厦。

阳光一下打在Loki的眼上,有些胀痛。毕竟眼睛适应的一直是室内亮度。穿过座座耸立的高楼,Loki漫无目的地走着,想碰碰运气,是否能看见那家西点店呢?

 

今天的纽约一如既往,车水马龙,行人匆匆,看起来一切都不错呢,除了——

“小偷!快把我的钱包还给我!”一个年轻女孩的尖叫响起,本不想多管闲事,但在Loki发现那个小偷竟然是朝着自己的方向跑过来之后,就有点头痛了,唉,要不还是......显然有人在他之前见义勇为了,小偷毫无征兆的被吊了起来,钱包也落回了女孩手中,女孩抬头:“I love you,Spidy!”

嗯?这不是……

“不用感谢,我可是你的友好邻居蜘蛛侠!”是属于某个男孩的轻快嗓音。Loki正想着要不要打个招呼,男孩也看到了他。

 

“哇,是Loki?好久没看见你了呢~你是不是一直待在复仇者大厦啊?学校快开学了,我得做好准备!所以我近来没怎么去大厦,下次有空的时候去探望你怎么样……”这个年轻的超级英雄不停地说着,当Loki正因受不了蜘蛛侠的话唠打算走开时,蜘蛛侠终于问了一个能让他回答的问题:“话说回来,你为什么在这啊?”   

Loki当然不会说出自己出来的目的是找西点店,便面无表情地说道“找Thor。”蜘蛛侠的表情一瞬间有点怔愣,要知道,根据之前复联成员对Loki的介绍来看,他可是从来不会把自己对Thor的关心表达出来的,但蜘蛛侠随后便说道:“你不知道么?他们一起去夏威夷度假了,而且还不肯带上我!!!就因为我马上要开学了……”

 

Loki捏紧了他的手指,他看着还在自己面前念叨个不停的Peter,他的脸逐渐在自己的视野里失了焦,只剩下那张蜘蛛嘴巴还在一张一合。而Loki,Loki他什么也没听清。

“我先走了。”他缓慢的把这句话念出来,然后转身就离开了这个街道。

西点屋?

见鬼去吧。

Thor?

见鬼去吧。

 

夏威夷那个地方可真是适合Thor,Loki气呼呼地想。阳光浪花棕榈树,夏日海滨沙滩椅,配上Thor那头如金子一样漂亮的头发再好不过了。就让他弟在纽约一个人吃着冷冰冰的点心等他回来——实际上Loki喜欢的甜点并没有热点心这一选项。

“……所以说,他们大概今天启程去夏威夷。”

Peter好不容易找到个自己认识的聊天对象,一路跟着Loki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终于成功的引起了Loki的注意。

“Fine,他们还没出发是吗?”

Loki转过头来,叉着腰问Peter。

“大概是这样子的吧……他们说晚上七点出发你看现在才六点,他们应该还在复仇者大厦?”

Peter歪了歪他的小蜘蛛脑袋,虽然看不见表情,但能从他的语气中嗅出一丝猜测的味道。

 

“可他们从早上就消失了!不然我干嘛跑出来!”Loki咬牙切齿地说,他现在已经不在意是否能管理好自己的表情了。“小屁孩!你的Mr.Stark除了在大厦,平时还喜欢去哪?”

Loki后悔问这个问题,因为眼前这个孩子立刻列举了几十个地方,而且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这要一个一个找到啥时候去!

Loki直接拉着还在嘚啵嘚啵的小蜘蛛奔向魔法圣殿,只要有那个二流法师的帮忙,不管那个骚上天的铁人把Thor和其他人带去了哪里,自己都能出现在哥哥面前直接给他一刀。

开门的是Wong,这可是Loki万万没想到的。

“Loki,还有kid,你们没去夏威夷度假吗?Stephen都走了快9个小时了。”

我可去你喵的吧!

 

“连二流法师/长脸叔叔都去了?!”二人异口同声地说,Peter委屈的垂下了头,似乎下一秒就要有泪水浸湿面罩流出来,而Loki则咬牙切齿,手中凭空出现的小刀转的飞快(为哥哥的肾默哀一分钟):“小蜘蛛,我觉得我们要去找他们要个说法。”转头看向身边委屈的男孩。

“怎么去啊?”男孩的眼睛亮了起来,下一秒又黯淡下去,“而且他们都出发这么久了。”“这好办。”Loki冷笑一声,看向一边的Wong,“我没记错,你也是个法师吧,二流法师的那个传送门你也会吧?”被看的发毛的Wong立刻打开了传送门,默默的比了个请的手势,Loki随即拉着peter进入。

 

瞬间阳光洒在身上,转身已到他们所在的地方,“Mr.Stark!”Peter从Loki身边狂奔向Tony,言语里透着甜甜的味道,就差把脸蹭着Tony的脸了。而这时,那个金发的背影也缓缓的转过身,脸上满是诧异,“Brother?”他开口道。Loki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眼睛不受控制地想要冒出泪花。“怎么不通知我一声?”Loki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装作出不在乎的语气。但不知道这问题已经暴露了自己对他的在乎。

 

“我们……没做什么……”Thor有点吞吞吐吐,并且下意识地把手背到身后,不让Loki看到手里的东西,然而Loki已经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眼神锐利地看着Thor,却声音温柔说道:“Brother,你手里有什么?”,Thor有点躲闪,依旧吞吞吐吐:“没……绝对没有。”

Loki瞬间不想理他,转过头就看到在旁看戏的老冰棍组,就有点不满地对Bucky说:“小胖子,怎么连你都跟他们一起混了?!!”

 

Bucky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被Steve接了话头:“这次短途旅行的参与者是目前复联的所有人……”

Loki微眯着眼,他的眼睛正被夏威夷的夕阳照着,使他不得不减少光线的摄入。

“我作为Thor的弟弟也不行吗?”

Loki反问Steve。

索尔挠了挠头,如同夏威夷海水一般的蓝色眼睛注视着Loki,他笑着回答:“因为你可以瞬移过来找我们啊!”一边把旁边桌子上喝了一半的椰子递给Loki,“尝尝这个,味道不错。”

Loki几乎调动了今日所有的冷静份额才忍住不一巴掌呼到Thor脸上。瞬移……瞬移小半个地球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的吗?

 

另一边的Tony也不好过,Peter撒够了娇,正在沙滩上打滚耍赖,丝毫不在乎裹得全是沙子的战服:“我还以为你们晚上才走!可是Loki说你们一早就不见了!不对!不管几点走你都没打算带我!为什么为什么……”

“Kid,我们早上得知这里发生了重大事件,所以提前让Dr.Strange把我们传送来这里出任务,你马上开学,如果你在夏威夷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Peter扯下面罩,用尽全力挤出了点眼泪,这是他和Loki学的撒娇秘籍,任何时候,只要你用泪汪汪的眼睛看向别人,瞎子都会心软。

Loki却把这些秘籍全忘到了脑后,刚才他那个蠢哥哥为了逗弟弟开心,找了个(自以为)被喝空了的椰子掰开,扣到Loki脑袋上给他当帽子,结果椰汁儿淌了面容精致的邪神一脸。

于是现在沙滩上是这样的,一半人在围观Tony和Peter,Peter在Tony脚边打滚儿。另一半人在围观Thor和Loki,Loki在Thor后面举着小刀追杀。

 

Loki终于追上了自己哥哥,忍无可忍地狠狠把刀捅进Thor肾里:“蠢锤子你这样的解释算什么?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早上起来有多饿?你知不知道我醒来一个人都找不到有多无助?你知不知道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怕被你丢下?你知不知道我有的……你……”最后一句话被哽咽淹没,话没说完Loki的眼圈已经红了,可他还是咬着牙不让眼泪落下来,Thor立刻慌了神,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脸,把Loki抱进怀中,一边轻拍他的背小声安慰,一边朝被小虫缠着的Tony递去一个眼神,Tony无奈的笑了笑,想着,这次可玩大了。

 

Thor让Loki抬起头与他对视,他海一般的眼睛中有着非一般的认真,对着眼睛里依旧含着泪的Loki郑重说道说:“首先,我们没有打算抛下你和Peter去度假"

Tony接过话头,看着同样泪汪汪的Peter,"其次,我们是先来出任务,不带你们是怕你们有危险,现在任务刚做完,正打算去接你们呢,你们倒自己找来了。”

“最后,我永远都不会抛弃你,my brother,你永远都不用担心找不到我,I'm here forever.”Thor继续说道,并且掏出了一个蓝色的小东西,蓝得像大海,像他的眼睛:“Surprise?”

在认真地给Loki戴上后,Thor又炫耀似的给Loki看了下自己身上那个绿色的,并趁Loki注意力全集中在那东西上时,偷偷拔掉了肾里的小刀刀。

一旁的Steve见状拿出了属于自己的天蓝色,Tony则拿出了红金相间的,分别送给了Bucky和Peter,而他们也戴上了代表Bucky李子色和小蜘蛛标志性红蓝相间的——

 

——“贝壳项链?”

Loki揪着一小条景点必备的饰品,看着那群对贝壳项链爱不释手的人,又低头盯着自己脖子上的那串蓝色的项链看了好一会儿,Loki竟一时失神,Thor说了什么自己好像也听不到了。

“和景点卖的不一样呢,Loki,贝壳是我们自己捡的,颜色也是我们自己涂的,还有啊……”

直到Thor提醒Loki看夕阳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竟然发了会呆。

“Brother,你快看,中庭的夕阳和阿斯加德真的大不相同。”

Thor在一旁感叹。

但Loki并没有什么心情看夕阳,他感觉自己为数不多的头发上,椰子汁儿正黏黏糊糊的往下淌,他忍不住把头往Thor那儿蹭了蹭。

 

等Thor把弟弟的头发弄干净之后,Loki终于肯老实待一会了。

沙滩上,三巨头抱着各自的另一半,用不同的姿势看着夕阳余晖缓缓消失在远端的海平线。

Bucky坐在Steve大腿上喝冰镇李子汁儿,这是他今天的第六杯了;Peter几乎是躺在Tony怀里,嘴里鼓鼓囊囊塞满了水果。

而神族兄弟呢,他们肩并着肩,离得很近,但又没有完全贴在一起,金色的阳光温柔地包围,把他们身后的影子拉得很长。这幅画面唯美得像最罗曼蒂克的电影,如果忽略雷神还在流血的肾的话。

Vision和Wanda,Bruce和Nat表示,论腻歪,我们比不过,比不过。再远一点的Sam老早就被闪瞎在了夏威夷的海滩上,Stephen则在和斗篷抱怨:“所以我出场为了什么呢?就为了给他们开个门?Wong的台词都比我多!”

“哥哥,我饿了。”

等夜色完全笼罩了这片海滩,Loki才缓缓开口,他倚在Thor的肩膀上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抱怨着,也许说是撒娇更合适。

“你想吃什么?”Thor揽过Loki,让他在自己胸膛里靠的更舒服些。

“Well,我想……”Loki抬起头,用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绿眼睛看着Thor,然后伸手环住了哥哥的脖子,“……今天你的嘴唇会不会有中庭热带水果的味道。”

随着耳边细微的,哗啦啦的贝壳项链的声音,Thor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包括刚被捅的那只肾。

所有的一切都抵不过近在咫尺的,Loki急促又轻浅的呼吸,还有自己唇上突然多出的一抹柔软和冰凉。

雷霆之神的心情就和海滩上的烟花一样绽放了。


--------------END--------------



评论
热度 ( 198 )

© 偷鸡_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